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萌娃“六一”珠宝游记 传承罗湖宝石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萌娃“六一”珠宝游记 传承罗湖宝石文化

分享

5月30日,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宝石魔术师”儿童珠宝工坊活动,邀请了一群萌娃,一起探秘“宝石魔术师”的百变之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媚)当光照进宝石的世界,魔术师将被唤醒......为迎接“六一”的到来,5月30日,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宝石魔术师”儿童珠宝工坊活动,邀请了一群萌娃,一起探秘“宝石魔术师”的百变之谜!


一月石榴石、二月紫水晶、三月海蓝宝.........十二生辰石,源自《变魔术的宝石》,萌娃们在学习了生辰石基础知识后,纷纷上台做自我介绍,并pick出了自己的生辰石。古灵精怪的宝石中,擅长与光线跳舞的是欧泊,擅长变身的是变石,那么擅长模仿的是什么呢?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走进宝石魔法的世界中,纷纷发挥想象力,为漂亮的宝石加上美好的寓意,而积极回答问题的他们,也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与礼物。

眼见为实,小小宝石鉴赏家光是知识科普是不够的,宝石的美丽与光彩,都需要孩子们在现场近距离的鉴赏,在宝石的纹路和细节中发现艺术。为了进一步开展多场景教学,随后孩子们一同参观了绿松石特展,绿松石是十二月的生辰石,展览从绿松石中学习宝石知识,孩子从中发现了绿松石的前世今生、绿松石设计的当代再造,为萌娃们展示了一个神秘且与众不同的绿松石世界。       

博物馆,孩子们的天堂,一个启智、探索、体验的课堂,探寻大自然的奥秘,了解文化历史的传承变迁,感受文化艺术的诗意!不少萌娃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接触宝石的知识,还近距离接触了珍贵的宝石,希望下次还能来深圳珠宝博物馆参观,传承罗湖的宝石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