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琅琅书声在微信群中回荡 一场特殊的诗歌朗诵会线上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琅琅书声在微信群中回荡 一场特殊的诗歌朗诵会线上举行

分享

琅琅书声回响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十几个居民微信群,一场特殊的诗歌朗诵会正在线上举行,这是老围社区党委为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的线上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天地苍苍,乾坤郎朗,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社区儿童在朗读,琅琅书声回响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十几个居民微信群,一场特殊的诗歌朗诵会正在线上举行,这是老围社区党委为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的线上活动。以线上诗歌朗诵的形式记录这个特殊时期,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通知一发出,楚奇小朋友就和妈妈一起录制了视频,母子俩在家中的过道里,齐声朗诵:“今年,我戴上口罩,眼睛又大又亮。戴口罩的人,眼睛都很美。口罩隔离了病毒,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他们的视频在居民微信群里引起极大反响。不久后,燕柔、彦佳两姐弟也出动,连比划再动作,把《少年强则国强》朗诵得生动活泼,惊艳了微信群里众多居民,将这场特殊的线上诗歌朗诵会推上高潮,孩子们的朗诵视频一个一个相继现身。

楚奇小朋友就和妈妈一起录制了视频

老围社区的少年儿童亲眼目睹了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勇敢无畏,他们安心宅家抗“疫”,积极参与社区的线上防疫活动。在围合管理中,三位社区少年不畏风险,积极投身社区抗疫战斗,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

燕柔、彦佳两姐弟把《少年强则国强》朗诵得生动活泼。

老围社区党委一直致力于创造为辖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空间,组织开展了这场诗歌朗诵会,希望孩子们在特殊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这次线上诗歌朗诵会,根据孩子们的表现,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社区党委将在适宜的时间为孩子们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