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布吉党员志愿者、民间河长巡河 辖区已全面实现河道消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吉党员志愿者、民间河长巡河 辖区已全面实现河道消黑

分享

5月29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宣传部、水务中心、街道河长办以及布吉河沿岸布吉、布吉圩、德兴、南三、文景、长龙等河长制社区共同组织了5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民间河长一同参与治水和文明城市创建巡河活动,监督治水项目文明施工,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的生态理念。



5月29日,布吉党员志愿者和民间河长一同参与治水和文明城市创建巡河活动。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为带动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治水提质和文明城市的创建,5月29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宣传部、水务中心、街道河长办以及布吉河沿岸布吉、布吉圩、德兴、南三、文景、长龙等河长制社区共同组织了5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民间河长一同参与治水和文明城市创建巡河活动,监督治水项目文明施工,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的生态理念。

当天,党员志愿者、民间河长们参观了布吉河粤宝路调蓄池施工现场,听取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专家关于河道治理的介绍。党员志愿者和民间河长对施工单位提出了规范管理、美化围挡、控制扬尘等意见和建议。

布吉街道辖区已全面实现河道消黑。

随后,巡河队伍溯源而上到达布吉河东站段。这里有布吉河综合整治着力打造的市民亲水“城市客厅”公共空间,一个滨河的小型公园,绿道、花圃、城市雕塑、水幕墙、下河道等,设施一应俱全,并基本建设完工,可于近期正式向市民开放,实为布吉人不可多得的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布吉街道对辖区“厂、网、河、源”水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投入约5.1亿元完成河道综合治理11.89公里,其中黑臭治理长度7.67公里;投入约17亿元实施了龙岗大道南北、西环路南北4个片区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了124个小区的正本清源,新建排水管网约200公里。同时,通过开展“利剑行动”、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强化面源污染管控,现已全面实现河道消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