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烤鸡翅、披萨、包子......萌娃在线大秀厨艺庆“六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烤鸡翅、披萨、包子......萌娃在线大秀厨艺庆“六一”

分享

在2020年六一节来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开展亲子美食线上制作庆“六一”打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任辉 李秋婵)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实践学习,如模仿家庭成员的言行举止或习惯等。同时,父母的陪伴以及增进亲子关系也是他们内心所渴求的。而城市中的父母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也相对有限。在2020年“六一”之际,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开展亲子美食线上制作庆“六一”打卡活动。

本次打卡活动持续三天,参与活动的20位儿童青少年们大显身手,大秀厨艺,制作出来的美食也是各种各样,有烤鸡中翅、鸡蛋灌汤饼、披萨以及包子馒头等。汇聚了我国大江南北的美食文化,充分展示了深圳的美食包容性与文化特色。与此同时,陪同拍照录视频的爸爸妈妈们也是十八般技艺齐上手,不仅与小朋友共同学习与切磋厨艺,还全程兼职摄影师以及编导。

“能陪着孩子一起参加社区的活动,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很开心。”有位妈妈感叹,“通过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我学会了使用视频剪辑软件,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还有的家长在群里表示与家里的“熊孩子”一起制作出一件作品,太不容易了。

本次活动要求家长和小朋友共同配合,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在群里及时引导活动的进程,引导参加活动的亲子共同合作制造美食,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亲子之间的分歧时如何进行沟通与协商解决问题。本次美食制作打卡活动,不但增加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生活体验,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的互动,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