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深圳各大商圈再现购物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深圳各大商圈再现购物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5月27日,深圳各区通过微信平台发放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超过17亿元,累计受惠商户超过3.6万,其中零售、餐饮等生活服务业表现尤为抢眼。

原标题:“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深圳各大商圈再现购物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刘恺 钟晨晨 陈冠缘)深圳素有“购物天堂”之称,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消费券”的带动下,市场活跃,人气复苏。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5月27日,深圳各区通过微信平台发放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超过17亿元,累计受惠商户超过3.6万,其中零售、餐饮等生活服务业表现尤为抢眼。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解,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再加上消费券的“助攻”,深圳各大商圈的人气逐渐火爆。太阳百货财务总监蒋春霖说:“‘五一’是疫情后的首个客流高峰,初步统计使用罗湖区消费券在商场消费的单量约4000笔,带动销售增长恢复到2019年‘五一’的七成水平。另外罗湖区特有的夜间消费券对市民下班后前来消费的刺激作用也挺大。”

作为深圳老牌商场之一的天虹也出现回暖迹象。天虹商场税务经理高惠芬说:“进入5月以后,旗下商场的消费明显回暖,截至5月25日,初步统计旗下56个门店使用各区政府发放的消费券金额约44万元,带动消费金额1600余万元,目前线下销售增长恢复到去年的八九成水平。”

此外,受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和二手车销售增值税税率降低等利好政策的影响,深圳汽车消费市场的信心也逐渐回暖。全国最大二手车经销商澳康达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建达介绍:“五一期间日均客流量达1500人,已经恢复到往年最旺季水平。”

消费券不仅提振消费信心,也可以带动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户增收,这是深圳发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龙岗区组织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企业入驻指定电商平台“龙岗优品”专区,并在该电商平台发放1000万元的定向“扶贫产品”消费券,消费者可直接进入平台获取相应面值的消费券,在购买扶贫产品时使用。

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已于今年1月在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正式运营。中心汇集了对口帮扶的9省54县总计207家供货企业的上千种农特产品,丰富了深圳市民的“菜篮子”。“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不少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2-6月预计可以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40万元。在特殊时期,省下的资金帮了大忙,舒缓了不少压力。”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女士说道。

“好大一块,分量足足的,味道也不错!”网友“siqianss”在沙井拾号牛扒餐厅享用过一顿丰盛的“520”大餐后,在大众点评上留下一份用餐点评。

不少消费者表示,结账的时候能使用消费券是外出就餐的重要原因。自4月12日以来,通过“宝i企”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活动的宝安区商家已达到3万余家,报名领取第四批消费券的市民多达117.7万人次。拾号牛扒餐厅老板陈娟娟说,从5月前三周的数据来估算营业额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八成。

税收大数据也表明深圳消费市场正逐渐回暖。记者从龙华区税务局了解到,截至4月底,消费券发放后龙华区餐饮业复销率显著提升13.6%。招商银行和深圳市税务局合作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数据显示,4月纳税人开票量相较3月增长76.72%,5月截至25日餐饮业开票量已超过4月全月16.19%。

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税收优惠、线上线下联动,让深圳这座“购物天堂”容光焕发,精彩继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