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别把小孩子的“记仇本”当儿戏
2020-06-01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别把小孩子的“记仇本”当儿戏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近日,一本据称是小学生的“记仇本”走红网络,“记仇本”上记录的内容很简单,比如某某"凶我"、"瞪我"等等。也许很多人看完会一笑而过,觉得这叫啥“记仇本”?看着也没有多大的仇恨呀!虽然“记仇本”记录的都是他平时与同学之间的一些小事儿,但是真实地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孩子每天人际关系的焦点是“记仇”而不是“感恩”。孩子为什么会如数家珍地记录每一项仇恨呢?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和老师该如何疏导?让我们来听听心理咨询师怎么说!

小学生“记仇本”走红,你怎么看?一起参与我们调查吧!


汪圆圆

深圳慧心心理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咨询师及专业导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科院心理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

擅长:

家庭教育辅导、家庭关系治疗、父母成长课堂、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小学生学习规划教练;职场情绪与压力管理。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吴邦 周海斌

制作: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摄影:郑晓鹏

编辑:施冰冰

校审:肖刚 李晓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