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天6起!一女子买10万个头盔被骗!这套路小心!

2020-05-31 20:0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3天6起!一女子买10万个头盔被骗!这套路小心!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5月31日讯

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

在全国推行

安全头盔成了热销商品

于是,有不法分子打起了歪主意…

宝安3天就发生了6起头盔诈骗案件

朋友圈买头盔

被告知10万个起订

家住宝安区的江女士打开某购物平台想要买头盔,却发现头盔的价格已从几十元涨到上百元。于是,江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向朋友们求助。

不久后,一位微信好友杜某联系上了江女士,将据称“有头盔货源”的好友林某介绍给了江女士,林某表示,要10万个头盔起订才能发货。

江女士

这个人现实中大家都不认识, 只是说在这个网络上面有联系,然后就介绍这个货源,觉得可信度比不认识、没聊过的人高一点嘛。

定金一加再加

交易之后“卖家”失联

第二天,林某把江女士拉入一个微信群,群里都是卖头盔的中介。进群后,几个中介发了头盔现货视频给江女士,在观看之后,江女士就订了10万个,每个头盔价格25块5,并将1万元定金转给林某。

▲江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

转完定金后,对方又说,总价255万元的货,1万块钱定金太少了,还要江女士再转10万元。于是前前后后,江女士转给对方7万8千元定金。

但到了约定的发货时间,江女士却没收到任何发货消息,直到三天后,中介失联,江女士才意识到有问题。

▲江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截图

上南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根据初步的调查结果,诈骗嫌疑人林某正在重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头盔骗局如出一辙

套路不难防

像江女士这样的受骗者陆陆续续出现,据宝安公安分局统计,5月19日至21日,三天时间内,宝安区已发生6起头盔诈骗案件,受骗金额从三四万元到七八万元不等,累计涉案金额超过18万元。

5月19日,事主段先生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1000元。

5月20日,事主罗先生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28000元。

5月20日,事主雷先生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10000元。

5月21日,事主李先生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48000元。

5月21日,事主王先生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20000元。

5月21日,事主江女士因在微信群里买头盔被骗78000元。

骗子们的诈骗手法如出一辙,都是以手头有大量的头盔现货,需要交纳定金的形式诈骗钱财。

具有换汤不换药的相似套路:

①骗子先是在朋友圈中发布货源广告刷屏,打着“今天不买,明天涨价”的口号引发你的囤货焦虑;

②接着,以成千上万个订单起订为条件,制造手头货源充足的假象,让你转账;

③收到货款后,骗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发货,待“骗无可骗”直接拉黑了事。

警方提醒市民

套路千万条,防骗要记牢!

切莫存侥幸,伤财又伤心!

面对头盔市场的变化

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金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