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禁烟宣传专项行动 五人当场被抓获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街道开展禁烟宣传专项行动 五人当场被抓获处罚

分享

横岗卫生监督分所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对横岗、园山辖区的社会医疗机构、写字楼、学校等场所开展了禁烟宣传专项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温彩圆 叶章山)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营造无烟环境,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无烟深圳”的建设,横岗卫生监督分所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对横岗、园山辖区的社会医疗机构、写字楼、学校等场所开展了禁烟宣传专项行动。

image.png 

到社区开展禁烟宣传。

此次行动重点查看场所否按《控烟条例》和《深圳市控烟标识标线制作和设置指引》(试行)要求设置,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有无佩戴标识的指定控烟监督管理人员,查看员工培训记录,要求场所及时更换禁烟标识,向场所负责人宣传新的控烟条例。

image.png

与学生一起张贴控烟海报。

据了解,今年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控烟工作从青少年抓起,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控烟执法队到辖区嘉联学校进行控烟宣传活动,给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吸烟有害健康课,与学生互动,详细讲解吸烟的危害,宣传新的控烟条例,并在课后与学生一起动手更换禁烟标识,张贴禁烟海报,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观点,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image.png

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和处罚。

同时,横岗卫生监督分所专门派出宣传小组到社区、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控烟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宣传册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禁烟对健康的影响,并于近日查处五名在写字楼吸烟的市民,给予每人罚款5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经统计,从2020年1月1日起至今,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共完成控烟23宗个人处罚,1宗单位警告处罚。接下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将把控烟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控烟工作常态化,积极推动“无烟深圳”的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