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建议》确定为今年书记领衔督办提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建议》确定为今年书记领衔督办提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年度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围绕“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课题,就人员和内容分工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建议》确定为今年书记领衔督办提案。

原标题:《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建议》确定为今年书记领衔督办提案

建议设立深圳中小企业银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年度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围绕“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课题,就人员和内容分工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建议》确定为今年书记领衔督办提案。

据了解,书记领衔督办提案由1件主提案和5件相关提案组成,主要建议有9条33条——

在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提案建议“设立深圳中小企业银行”,由市委市政府统筹向国家申请专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银行牌照,由市国资委承担发起设立工作,注册资本拟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通过整合市国资系统资本、风投、创投、担保力量的优势,实现中小企业资金链由“滴血”到“输血”再到“造血”的转变。

在推动前海开发方面,提案建议“打造前海大湾区数据特区”,吸引医疗、金融等数据储存和处理机构落户前海,探索完善数据产权和隐私保护机制,建设大湾区数据安全港。

据了解,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书记领衔督办的提案开展重点调研,广泛发动委员并联合职能部门,分为营商环境组、中小企业组、科技创新组、金融支持组和湾区协同组等5组进行深度走访调研座谈,最终形成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参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