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机场边检站执勤二队海兰组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边检站执勤二队海兰组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分享

日前,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圳机场边检站执勤二队海兰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海兰组边检民警合影。

image.png

深圳机场边检站海兰组组员在工作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曾辉 何鸿翔)日前,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圳机场边检站执勤二队海兰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一直以来,海兰组以“情深似海微笑如兰”为工作口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如兰花吐蕊般英姿飒爽、奋发进取,充分展示了移民管理女警的良好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巾帼风采,是深圳移民管理队伍里一张靓丽的名片。

坚守国门战“疫”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兰组全体民警共同写下请战书,成立海兰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起边防检查中急难险重的任务。在这支优秀的队伍中,有作为深圳机场边检站第一个近距离查验发热旅客的民警郑正祥;有不惧风险,主动请缨查验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旅客的民警王凡;有身穿防护服上百小时,为170余名来自重点疫区旅客快速办理入境手续的民警常盼盼;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获得“三十年突出奉献奖”的老党员林思忠。

1月23日至5月22日,海兰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4万余人次,其中发热旅客及需海关检疫隔离人员300余人,充分彰显了“疫情不散警察不退”的无畏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用心用情做好边检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海兰组以立足岗位实际、突出巾帼特色为目标,先后推出多项惠民便民服务举措。针对寒暑假学生游、家庭游出行增多这一现象,海兰组倡议开通“爱心通道”,实现家庭旅客精准分流,大大缩短了家庭旅客候检时间;考虑到24/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日渐增多,海兰组特别成立“外语服务小组”,现场翻译服务获过境旅客一致好评;为做好专机查验工作,海兰组特别成立“巾帼专机保障组”,并圆满完成了为德国总理、比利时国王等重要国家领导人专机保障工作;同时,海兰组还为不便下机受检的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治抢跑,为生命护航。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旅客因在检疫隔离区长时间等待产生的焦躁心理,加强人文关怀,海兰组还特别开展了“瓶瓶清凉水暖暖边检情”爱心赠水活动,努力让每一名归国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将爱延伸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引导民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海兰组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美德,开展“敬老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教育扶贫项目“喜阅屋”,号召动员“寄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与深圳机场城市志愿服务站建立沟通机制,共同在T3航站楼开展志愿服务;联合慢性病防治院和机场急救中心,开展高血压危害和预防治疗宣传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兰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社区防控第一线,协助开展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出人人员信息、整理搬运防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举措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