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幼儿园要开学了:要为孩子着想,也要为家长着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幼儿园要开学了:要为孩子着想,也要为家长着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再过几天,深圳的幼儿园就要开学了,这对家有“小神兽”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件大事。

再过几天,深圳的幼儿园就要开学了,这对家有“小神兽”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件大事。

目前国内疫情已大幅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这个时候让“小神兽”归园,时机已经成熟。但幼儿自控能力弱,这无疑会对防疫工作提出更多要求。

为了幼儿园开学,最近很多人都在忙碌着,很多幼儿园也拿出了非常细致的措施,比如对教职工和幼儿进行健康排查,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在家午餐、午休,暂时减少社会交往活动,采用半日制、全日制,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错时入园离园,等等。

应该说,诸如此类的做法都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也有其必要性,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多为家长着想。

目前绝大多数家长已经复工,受疫情影响,工作压力比从前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幼儿园的一些制度和规定不够人性化,就会给家长们带来更大的压力。

比如很多幼儿园此前都有午餐午休和晚托的安排,现在如果取消,就会给家长们造成极大的困扰;比如在接送时间的安排上,如果与家长们的工作时间严重冲突,也会带来许多问题。

幼儿园从开学到放假,不过1个月左右时间,这个时间不长,但应该帮助家长们减轻一些压力,而不是相反。

防疫工作当然重要,但在制定相关措施的时候,既要为孩子着想,也要为家长着想,尽量剔除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和“搞过头”的东西,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有序。(彭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