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六一送温暖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慰问困境儿童家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一送温暖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慰问困境儿童家庭活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嘉欣)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积极营造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六一”儿童节前夕,福城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活动共慰问16户困境儿童家庭,落实区妇联慰问5户,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近日,龙华区妇联、福城街道妇联、福民社区党委等一行来到福民社区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身体情况有没有比以前好点?”“学习方面顺利吗?”“孩子与外界接触怎么样?”一句句关心的问候,详细地了解罗某某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关怀,给予他们一家人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据了解,该名小朋友一直是街道、社区妇联的帮扶对象之一,从小因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大脑发育不良,5岁还迟迟无法上学,街道妇联多次协调当地幼儿园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入园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和父母的帮助下,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与外界接触情况更加良好。今年7岁的他已向小学递交入学申请,希望在各方的帮助下能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校园里快乐的学习,辖区妇联将持续跟踪,给予帮助。

此次“六一”儿童节的走访慰问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还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娘家人”关心和真挚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通过这次走访慰问,妇联了解到大多数的困境儿童都是因患有重大疾病,治疗费用高,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接下来,街道妇联将联合热心的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等形式进行结对帮扶,实施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关爱服务,让这些困境家庭能“亲情有依、困难有帮、成长有助”,同时链接政府、社会等资源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精准帮扶,让关爱服务“社会化、常态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