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将有5条轨道交通连接莞惠,最新进展来了

2020-05-28 19:02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将有5条轨道交通连接莞惠,最新进展来了

南方网2020年5月28日讯 如今深圳都市圈的轨道交通互联再传利好,据广东发布微信公号5月28日消息,广东省日前明确提出,科学制定广州、深圳等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这为深莞惠等地的同城一体化发展带来利好。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回应网友时明确表示,该委支持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等跨市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这意味着,“大深圳”的跨市轨道规划建设将获得上级部门支持。

深大城际拟投资438.8亿元

省发改委: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深圳都市圈的跨市交通规划正在提速。今年5月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公告,对5条轨道交通进行勘察设计总体总包标段招标。其中,深惠城际、深大城际、深汕高铁3条都直接经过惠州。

▲红色线条为深大城际,蓝色为深惠城际。(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根据公告深大城际线(33号线)↓↓起点深圳机场终点大亚湾全长86公里计划总投资438.8亿元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前不久,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应网友时表示,深大城际已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送审稿),按项目建设时序,深圳段列为近期建设项目,延长至惠州大亚湾段列入远期建设项目。接下来,惠州将积极主动与深圳对接,有序推进深大城际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深大城际惠州大亚湾段列为远期建设项目的消息一出,有网友担心项目建设最终会“遥遥无期”。

对此,省发改委作出回应:关于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时序,需结合沿线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客流需求等多因素统筹研究确定。“我委支持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等跨市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将继续积极争取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待项目落实规划条件后,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