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车?这份深圳市奥迪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榜单请收下
2020-05-28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想买车?这份深圳市奥迪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榜单请收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记者 田志强)为进一步释放后疫情时期深圳市居民消费潜力,促进高品质消费,继4月开展的“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之“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寻找好品质出口转内销产品”后,深圳消委会将定期发布各行业的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综合消费维权及消费评价实时数据,为消费者提供公正客观的消费指引,让消费更放心。5月28日,深圳消委会发布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奥迪篇。

榜单显示,深圳市消委会在对深圳地区奥迪品牌13家经销商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的消费评价指数的进行排名后,深圳奥迪经销商的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为6.42分。其中,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5)、深圳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7.14)、深圳市增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7.02)。后三位则分别为深圳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88)、深圳市鹏峰奥星汽车有限公司(5.88)、深圳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68)。

消费评价指数构成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德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在统计期内,其在消委会投诉处理系统中仅有一单消费投诉,并迅速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因此其投诉处理情况得分最高。而排名后三位的企业虽然“接单速度”方面尚可,但在“提出处理方案速度”上得分较低,以及和解成功率及调解成功率较低。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布细分的行业品牌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一方面是希望越来越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放心去选择,另一方面也是让正真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诚信度、满意度高的企业成为消费者以及市场的首选。”

据了解,消费评价指数是深圳市消委会借鉴已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商业促进局(BBB)企业消费信用评级建立的模型,依托深圳市消委会的消费维权公共服务平台—315消费通运行。目前已基于消费通平台近57万名用户的63万多个投诉和评价数据,对1万多家企业生成了消费评价指数。消费评价指数未来将覆盖所有与消费相关的企业,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消费评价指数身份证。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秉持“消费前省心,消费中舒心,消费后不闹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系列活动,公布一批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鼓励一批企业好人举手、品质承诺,畅通行业消费维权渠道,构建消费监督闭环,以消费者的选择促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拉动消费,推动各行业高品质发展,让好企业和消费者最终都能成为温暖消费活动的受益者。

附:深圳市消委会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深圳奥迪篇(2019年5月1日-2020年4月30日)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