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音乐厅线下演出重启!“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本周开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音乐厅线下演出重启!“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本周开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日(5月31日),深圳音乐厅将迎来自疫情暴发后的首场面对公众开放的线下演出,这是深圳音乐厅暂停演出140天后,再次与观众们在久别的剧场舞台重逢。此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圳音乐厅已于3月24日起恢复对公众开放。

原标题:深圳音乐厅线下演出重启!“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本周开演

南方网2020年5月27日讯 本周日(5月31日),深圳音乐厅将迎来自疫情暴发后的首场面对公众开放的线下演出,这是深圳音乐厅暂停演出140天后,再次与观众们在久别的剧场舞台重逢。此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圳音乐厅已于3月24日起恢复对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在演出被按下暂停键的四个多月里,深圳音乐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不仅开展了全方位卫生消杀工作,更是对场馆设施与演出设备进行维护与升级,并对入馆规定做了相应的调整,为恢复演出做足准备。线下演出重启后,深圳音乐厅也将继续严防严控,确保观众在安全的环境下观演。

四大防疫举措,全面保障安心观演

据悉,为确保线下演出重启后的首场面向公众开放的“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顺利举行,深圳音乐厅严格按照国家、省级文化部门颁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的要求,在迎接观众前做足四重严密准备,为演职人员和观众朋友提供安全舒心的演出和观演环境。

一是场馆全面消毒,防疫物资齐备。目前,深圳音乐厅特别设立了防控工作组及设定应急处置区域。同时,在日常开放的时间内,深圳音乐厅已安排每两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天确保至少八次消毒。本周首场“美丽星期天”演出前,深圳音乐厅特别请来为国际五星级酒店做专业消杀的第三方公司对整个场馆进行全方位消毒。

未来每场演出前后,演出舞台、后台区、观众席、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区域消毒举措也将持续常态化进行;而在无演出的时间段,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也将定时进行地面消毒。除此之外,场馆内采用空调新风系统,保持场内通风换气。与此同时,深圳音乐厅还在每个出入口及检票口放置了消毒地毯垫,并提供免洗洗手液、纸巾、一次性手套及口罩等防护物资,供有需要的市民取用。另外,场馆内的电子显示屏也将在开放时段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预防意识。

二是入场规定调整,严控馆内人流,做好演职人员和观众的管理。目前,深圳音乐厅的入场时间和入场人数限制已经做了相应的调整,所有入口处都已配备专业体温测量设备和专门值守的工作人员,所有入场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入场管理规定,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等;场内也会加强巡查工作,安排专人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对于当天的演职人员,音乐厅也将按照入场管理规定做好严格把控,控制演员人数,保持一定距离,保证后台演员人均化妆间面积不少于5平米。

三是按照指引重新规划场内座位,确保安全观演距离。深圳音乐厅方面透露,“美丽星期天”演出场地——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共有的1680个座位将实行间隔就坐,目前演出现场的座位将根据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总数30%的防疫要求进行调整。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掌握观众入座情况,本场“美丽星期天”演出实行对号入座,观众将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到指定位置就座,确保观演时观众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另外排队现场也将按照至少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来指引观众排队。

四是升级派票系统,电子票全线启用。以往“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采用“线上抢票+快递派票”和多个线下取票点领票的方式,由观众领取纸质票后验票入场。目前,深圳音乐厅已经全线升级“美丽星期天”派票系统,观众将通过深圳音乐厅官方微信订阅号菜单栏进入派票页面,实名认证注册后进行抢票。抢票成功后将获得电子票动态二维码,观众可凭此动态二维码及本人身份证直接验票入场,有效减少直接接触,提高入场效率。与此同时,深圳音乐厅还将在以后的演出中,为不方便操作网络抢票的观众(如老人等)设置其他领票方式。此外,本次演出采用电子节目单,观众可在入场前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后台回复关键词提前获取节目信息。

钢琴音乐会拉开首演帷幕 钢琴家郎朗献上祝福

据介绍,恢复演出后的首场“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音乐会。届时,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九位钢琴演奏者将以独奏、二重奏、四手联弹的多样形式,为深圳市民朋友献上一场久违的钢琴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精心策划的节目单中,独奏部分将有“钢琴诗人”肖邦两首经典的玛祖卡舞曲和圆舞曲、拉威尔《水妖》等作品,双钢琴以及四手联弹作品则有莫什科夫斯基乐队组曲《来自全世界》以及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双钢琴组曲》选段等作品上演,全场曲风变幻多样,带来多层次的视听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也携妻子吉娜·爱丽丝专门发来视频贺电,祝贺深圳音乐厅重新开启演出,并为钢琴演奏家们送上祝福。

由于入场名额有限,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欣赏到这场“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本场演出的全程录像将在下周一(6月1日)于腾讯视频艺术频道“深圳音乐厅”机构号及哔哩哔哩网站深圳音乐厅官方账户上线,供各位市民朋友在线欣赏。除此之外,“音乐下午茶”公益演出也将于近期恢复演出。

【记者】郭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