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发布9款国产品牌获5星好评
2020-05-27 1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发布9款国产品牌获5星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记者 田志强 )一场疫情,自家孩子蹭蹭猛长让不少家长犯了难,前一年的衣服虽然有些小了但还能穿,可是鞋子却是穿不了了,面对琳琅满目的鞋类品牌,家长们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鞋子呢? 

5月2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让一众家长不再为如何挑选适合自己孩子的鞋犯难!

报告指出,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售的儿童鞋开展了比较试验,鞋子类型涵盖儿童运动休闲鞋和儿童凉鞋两种,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的消费指引,助力品质消费。

11款五星级儿童鞋

此次比较试验样品选择参考消费情况调查结果以及各大电商平台消费者关注度高、销量好的儿童鞋,样品均为工作人员在深圳本地商场以及各电商平台模拟消费者购买,共计25款样品,分别为15款儿童运动休闲鞋(涉及品牌为耐克、斐乐、安踏、百丽、回力、小寻、迪卡侬、江博士、好孩子、巴布豆、木木屋、淘贝鼠、巴拉巴拉、网易严选、ABCKIDS),10款儿童凉鞋(涉及品牌为小寻、大黄蜂、斯纳菲、史努比、巴布豆、斯凯奇、江博士、卡骆驰、阿迪达斯、B.Duck)。

测评过程中,为了保证测评的公正性,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按照“更多、更严”的测试原则,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综合国标、欧盟标准选取项目指标进行测评,并从从化学安全性、物理机械安全性、使用性能、标签标识这4个方面来对儿童鞋样品进行分级评价。

经过测评最终评选出11款同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盟标准、德国标准的品质领跑儿童鞋,国产品牌占9款,分别是:网易严选阿尔法魔术贴大童运动鞋、回力WZ-5525型童鞋、木木屋儿童旅游鞋、ABCKIDS儿童休闲鞋、ANTA安踏儿童跑步系列-男跑鞋、Goodbaby好孩子形象机能童鞋、Bobdog巴布豆男沙滩童鞋、BIG WASP大黄蜂中童沙滩鞋、B.Duck沙滩凉鞋。另外2款分别是意大利品牌FILA斐乐Mind Breaker儿童复古跑鞋、法国品牌迪卡侬儿童运动鞋。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向各位家长发出了温馨提示,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儿童鞋时,采用“一闻、二看、三摸、四试”的方式。

1.“一闻”,购买时首先闻一下鞋子的味道,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小心购买,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鞋子。

2.“二看”,购买时尽可能选用品牌型号等标注清晰的产品,仔细查看吊牌标注的产品的参数信息如颜色、材质等是否与产品相吻合。同时,可通过左右脚比对查看童鞋的外观有无瑕疵或缺陷。还应查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检查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

3.“三摸”,用手触摸鞋腔,查看有无不平整、刺手现象;用手触摸附件边缘,感知是否粗糙或者锋利;用手拽拉小附件,检查安装是否牢固。

4.“四试”,试穿儿童鞋时,尽可能左右脚同时穿,走几步、跳一跳,感受儿童鞋舒适性。尽量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鞋底具有一定回弹性、防滑性,且硬度合适的儿童鞋。

附:《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儿童运动休闲鞋) 》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