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零时差”实时回传路况!深圳首条5G智慧交通示范路来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零时差”实时回传路况!深圳首条5G智慧交通示范路来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路政宣传月”占用挖掘道路集中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查处各类任性占道违法挖路施工。

总第63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连日来的强降雨终于有所缓解,

我市昨晚已取消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雷电预警,

未来几天阳光阵雨相伴,

天气日趋闷热。

近期雨水频密、湿气大,

小编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饮食,

可适当吃点祛湿的食物,

如薏仁、扁豆、冬瓜等,

可以熬粥或煮汤。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0℃;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日前,《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发布,深圳继上年在重点城市排名居首后,今年又蝉联第一。

2、近期,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路政宣传月”占用挖掘道路集中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查处各类任性占道违法挖路施工。本次行动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路政违法案件58宗,其中占用挖掘破坏设施类案件31宗。

3、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深圳机场日均航班起降量超过800架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八成。

4、深铁建设近期组织召开了深圳地铁全自动运行工程试验中心方案专家评审会,会上试验中心方案顺利过审,为开展自动运行工程后续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意味着深圳地铁即将进入“无人驾驶”时代。

5、周六婚姻登记恢复、同城通办有序恢复!昨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工作指引,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公共服务。

6、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被508幅深港澳儿童绘画作品装扮一新的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在深圳地铁11号线发车,将运行一个月时间。

7、日前,市教育局重申《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规定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的依据”,没有纳入升学计分。

8、自6月1日起深圳国际仲裁院将恢复现场立案、现场开庭、现场接待。现场立案需提前预约,同一案件现场立案的当事人或代理人最多2名,现场开庭每一方当事人的出庭人员最多2名。

9、在暂停线下演出140天后,5月31日,深圳音乐厅将重启“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这也是疫情防控后的首场面对公众开放的线下演出。届时,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九位钢琴演奏者将以独奏、二重奏、四手联弹等多样形式,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久违的钢琴艺术盛宴。

10、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联手深圳电信打出5G创新“组合拳”,将我市新洲路打造成首条“5G智慧交通示范路”。

天下事

1、针对有报道说日本领导人称“疫情从中国蔓延扩散至世界是事实”,外交部发言人26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

2、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部署实施“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

3、教育部党组下发通知,强调不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来华留学生规模,严格招生审核等。教育部26日还发布通知,取消今年6月所有托福、雅思、GRE等海外考试。

4、27日凌晨2点,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正式宣布开始冲顶。8名队员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预计27日上午登上珠峰峰顶。

5、《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0版》日前发布。2020版年度名录共收录物种及种下单元122280个,相比去年名录,共新增了15971个物种。

6、香港国际机场将于6月1日起适度恢复转机服务,但入境限制措施暂时维持不变。

7、港澳著名企业家何鸿燊26日下午1时左右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8岁。

8、《柳叶刀》杂志发表报告显示,氯喹或羟氯喹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没有明显益处,使用不当可能引发并发症。世卫组织25日宣布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

9、美国政府25日宣布,从26日晚起施行对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比原定实施日期提前2天。

10、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宣布,将于6月24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红场阅兵。

科技&财经

1、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野外考察过程中重新发现早已被宣布野外灭绝的枯鲁杜鹃,由于目前仅在野外发现一株,亟需进行“抢救性保护”。

2、中国海油26日发布消息,位于渤海莱州湾的垦利6-1油田,确认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含油面积超100平方千米。油田成为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计划2022年实现投产。

3、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表示,5月15日,金融机构平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9.4%,较2018年初已降低5.2个百分点。

4、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29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4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