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购置防汛物资4000余件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备战防御 “龙舟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购置防汛物资4000余件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备战防御 “龙舟水”

分享

汛期已至,深圳全市正处于“龙舟水”活跃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龙舟水降水具有降雨强、累计雨量大、伴有强对流等特点,预计将出现多日连续暴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汛期已至,深圳全市正处于“龙舟水”活跃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龙舟水降水具有降雨强、累计雨量大、伴有强对流等特点,预计将出现多日连续暴雨。为确保安全度汛,5月25日下午,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紧急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积极备战、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龙舟水”防御战。

据了解,为应对汛期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高效应对,及时调拨资金购置了安全鞋、安全帽、反光衣、水鞋、雨衣、麻包袋、警示带、反光锥、安全警示围栏、安全围栏、充电式探照灯、充电强光电筒等各类防汛物资4000余件。已完成对物资储备仓库的定期检查工作,提前完成对特种作业车辆的保养工作,现确保物资配备充足,设备运转正常。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按照“着眼实战、讲求实效”的原则,已于近日抽调近150人、30多辆(台)应急救援车辆及装备,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董事长李宝伟介绍说,连日来,公司落实值班制度和防汛预案,组织水务工作人员全方位落实管网易涝点、关注点值守及巡查,在AB角值守巡查制的基础上加强各点面机动人员配备,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防汛管理,尤其突出对水库山洪、河道堤防的隐患排查工作。其中,针对库容小、无底涵的红坳水库和靠近山体的玉塘街道大外环高速等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水务设施一体化运营优势,合理调度,进行无死角防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