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520”数字背后的仪式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520”数字背后的仪式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省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东省民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5·20”等婚姻登记高峰期,进行科学研判、慎重评估、合理调控,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错峰登记,避开“5·20”等高峰期。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省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东省民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5·20”等婚姻登记高峰期,进行科学研判、慎重评估、合理调控,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错峰登记,避开“5·20”等高峰期。新婚的喜悦浪漫与离婚的冷漠疏离天然对立,对外欲说还休的种种倾诉,都有着叫人想要一眼看穿的驱使。李宗盛的歌里说,越过山丘,才发现早已无人等候。唱尽风霜,也唱尽那些年的离情,一如各大音乐平台里的爱情歌曲,热评总是得不到和已失去居多。这边民政厅忙着倡导和引导5·20的错峰结婚登记,另一边又是离婚预约爆满下的复杂感情故事。我们期待数字背后的寓意予以心安和仪式感,也期待被看懂,但是又害怕到最后,生活对感情的冲击,徒增唏嘘与感伤。我们在深圳寻觅爱情风景的同时,也可以看看身边的抗疫时期的爱情。生动的注视,绵长的牵挂与特殊时期交织,别有一番动人的力量,最朴素也最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