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厄瓜多尔抗疫最难的问题在哪?刚刚,深圳与厄瓜多尔分享抗疫经验……

2020-05-19 23:27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厄瓜多尔抗疫最难的问题在哪?刚刚,深圳与厄瓜多尔分享抗疫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文 耿超逸/图)“医护人员应该采取哪些防护措施?”“无症状患者该如何治疗?”“已治愈的患者有再次感染的风险吗?”……5月19日晚上,深圳与厄瓜多尔市进行视频连线,“面对面”交流新冠肺炎的抗疫方案和经验。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表示,目前,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深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努力救治病人,遏制疫情蔓延,深圳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对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在内的多地区发生的疫情,深圳感同身受,希望能同厄瓜多尔充分交流和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战胜疫情,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塞瓦略斯表示,感谢此前中国为厄瓜多尔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和捐赠,中国分享的抗疫经验为厄方提供了重要借鉴。厄方将继续采取严格防控举措,与深圳政府和专家保持密切沟通,争取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瓦伦西亚说,在中国和厄瓜多尔建交40周年的关键时期,进行此次视频会议非常有意义。对于新冠肺炎病毒造成的严重破坏,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抗疫。

针对厄瓜多尔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和感染二科主任袁静分享了深圳的抗疫经验,建议对方继续坚持目前的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检测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此外,也要保持社交距离,坚持网格化的社区管理,尽量减少人群流动范围,控制社区传播的风险。关注重点国家,严防入境风险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