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2020-05-18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唐丽玲 阮斯宇 李日成 实习生 陈泽铭)深圳地形多丘陵低山,各个区之间隔着“崇山峻岭”,为方便市民出行,深圳打通了一条条隧道。隧道就如同深圳的“阡陌交通”,消除了城市中山与山的隔阂,连接着各大主干道,将深圳各区 (新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分别前往新彩隧道、东滨隧道、横龙山隧道、鸡公山隧道和塘朗山隧道,就安全设施情况、手机信号强度、驾驶感受进行了实地走访。

新彩隧道

新彩隧道,隧道总长度1670米,于2014年建成通车。记者实地探访新彩隧道路况及设施,每个方向有3条车道,其中包括1条公交专用车道,高峰时段私家车只可选择右边2条车道通行。隧道内的路线呈“S”型,入口和出口都有较大程度的弯道,限速60公里/小时。

安全设施:灭火器设备露天摆放,标签脱落字迹模糊

隧道内提示标志、限速标志、电子测速设备、人行横洞、消防设施、风机、紧急报警电话、车道信号灯全部配置齐全,车道分割线和行驶箭头清晰,灭火器按照要求标准摆放,但由于摆放在路边,部分标签脱落且字迹模糊。

信号强度:通话信号正常, GPS信号弱

进入隧道内深度500米到1200米中段部位中国联通信号弱;电信、移动信号满格,可正常通话。虽然 GPS信号显示弱,但手机导航仍可正常使用。

驾驶感受:路灯昏暗,隧道内有下坡与弯道

记者采访了驾驶司机表示,新彩隧道路面驾驶平稳,无颠簸,路灯是颜色较昏暗的黄光灯,有些许影响驾驶视线。值得注意的是,隧道进关方向后半段属于下坡路段和弯道,但未设置减速带,所有车道只有最右边可通往皇岗路,车辆需在入隧道提前选道。在邻近隧道出口的地方,如果有长排队的情况,司机一旦突然减速,发生追尾的几率会增加。皇岗路的出口匝道在最右边,公交专用车道在最左边,隧道内不能变道,公交车道在早高峰期间利用率不高。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