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进展 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05-18 20:1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北山道站已开始基坑开挖施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地铁8号线二期再传新进展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北山道站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深基坑土方开挖是地铁施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必经工序。北山道站基坑开挖遵循“先撑后挖、限时支撑、分层开挖、严禁超挖”的原则,尽量减小基坑无支撑暴露时间和空间,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可控,提升整体文明施工及标准化水平。

与盐田食街站一致,北山道站使用“一站两区”的施工模式,采用“旋喷止水帷幕+放坡开挖”方式,同时进行围护结构和基坑开挖施工,顺利解决北山道站孤石“拦路”、影响工期等难点问题,有效加快北山道站盾构始发段施工进度,确保盐北区间盾构如期始发。

           地铁8号线二期再传新进展 北山道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而在此前率先进入主体施工的盐田食街站,目前深基坑开挖已达中风化花岗岩地质层,并于本月15日进行了石方爆破施工。

据悉,为确保盐田食街站此次爆破施工顺利开展、降低社会影响,项目方开展了爆破应急演练,对爆破过程中交通疏解、警戒实施方案等内容的合理性和可执行性进行检验。

爆破施工当天,考虑到其特殊性和潜在危险性,项目现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项目方在基坑周边设置标准护栏,爆破上方设置爆破防护大棚,防止碎石飞出基坑;同时提前在附近道路设置爆破安全警示告知牌,做好爆破周边安全告知、提示,并配置爆破封路警示牌,安排专人进行封路警戒,保证爆破期间交通安全;爆破过程中使用震动监测仪器,对爆破产生的震动进行检测、记录,确保爆破安全可控。

北山道站深基坑顺利开挖和盐田食街站首次爆破成功,是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进入新的施工工序的重大节点,项目将持续坚持文明施工提升及标准化建设,加快围护结构施工,严保安全质量,快速推进项目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