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天,深圳340所小学1-3年级“神兽”返校(“归笼”)啦!

2020-05-18 18:54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读特记者 李丽 焦子宇 姚卓文 何亚南 杨少昆 杨浩翰 韩文嘉)5月18日,深圳340所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涉及学生共58.7万人。

加上此前两批返校学生,至此,深圳全市中小学学生全部返校复学!

从今天起起,32所大专院校、职业类学校、技工院校(校区)学生也分批次返校复课,职业类学校学生约8万人,教职工共计4万余人。

第三批返校师生全部已在“深i您”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开学信息滚动直播如下,找找有没有你家“小神兽”:

在开学这件事上,真正能开心起来的除了同学们,可能还有我们的家长……

喜上眉梢的家长们甚至站在校门口拉起横幅:喜迎开学,欢送上课!

这一系列神操作都是因为“神兽们”终于返校了!家长总算可以放下心来了~

天公不作美,一大早深圳天气就紧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但是对于深圳师生来说却是个返校复课的重要的开心的日子,一起来围观下各学校开学首日的情况吧~

深圳龙岗交警蜀黍一大早就为师生做好了保障工作。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三年级(12)班的学生林子轩专门为老师做了小折扇,一进校门就送到了老师手里,怕老师热。

全校晨会课,晨会主题《感恩》。

18日,螺岭有2685名学生(一至三年级)返校,家长义工50人协助学校迎接学生返校。(读特记者焦子宇)

5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中心学校第三批次一至三年级学生正式复学返校,该校230余名教职工,2600余名学生全部返校复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今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出现在一(1)班,那就是全体孩子的座位名牌,这是班主任陈老师提前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线上家长会孩子交流环节,很多孩子担心经过疫情这段时间,找不到自己的小伙伴了。班主任陈老师利用周末为班上每一位孩子制作了属于他的座位名牌。

也许口罩阻挡着你们的笑脸,阻挡了你们的面容,但阻挡不了我们的温情。总有一天,我们会再度摘下口罩,迎接美好的明天。(读特记者李丽)

深圳小学专门为返校学生提供了“暖心包”,将口罩、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健康信息申报卡等装进来。班主任在心理教师的指导下,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进行课程设计,引导学生分享疫情期间的“正能量”,增强学生对学校、班级的归属感,帮助学生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读特记者姚卓文)

深圳小学学生返校和升旗仪式。(读特记者杨少昆)

兰著学校的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家长们一早送孩子们来到学校门口,偶然会有个怯怯的小家伙站在门口观望,仿佛这次开学有点不一样。

倾盆大雨,浇灭不了东兴宝贝回校的热情!

交警叔叔在路口指挥交通,穿着红马甲的老师和家长一路指引,校长伯伯早早在校门口等候,蓝色帐篷走廊遮蔽了风雨,“好多人在为我们服务啊……”

走进阔别多日的校园,老师更亲切了,同学更可爱了,课堂更温暖了!孩子们说“开学日,开心日,回校的感觉太棒了!”(读特记者李丽)

东升学校:其实,我是个“枪手”。每个班级的小班长返校即上岗,协助班主任守好班级防疫第一关。(读特记者李丽)

东升学校一年级小豆包返校复学后的第一节美术课——《快乐的小鸟》。老师们祝愿小豆包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在平安温馨的校园里唱歌、学习、成长。(读特记者李丽)

东升学校一年级的小迷糊,记错教室啦!(读特记者李丽)

花城小学:点头问好,微笑传情,因为有爱,相隔一米。老师们站在校门口欢迎“小花”全面归来!(读特记者李丽)

华附龙园学校:“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与高年级的返校日不同,孩子们一早返校,开心得掩不住的笑脸,如花儿朵朵,在口罩后绽放。(读特记者李丽)

今天,龙城小学一至三年级的龙小豆们返校啦!尽管龙舟水倾盆而至,但龙小巴学园为孩子们遮风挡雨!为了解决龙小豆们返校“最后0.1公里”,龙城小学在学校门外设立风雨连廊,并在东西门内搭建蓝色顶棚,方便风雨天里龙小豆们入校!风里雨里,孩子们,校园都在等你!(读特记者李丽)

5月18日,龙高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的小萌宝们也回来啦!

孩子们开心地踏上学校特别定制的“彩虹通道”,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年级,同学们按照彩虹标识有序走向各自的班级。春色已满园,孩子们踏着彩虹道开启了七彩的校园生活。老师们说:“春风十里,不如教室有你!”(读特记者李丽)

扬美实验的老师们捧着特制欢迎牌,向返校的孩子们问好。家长义工们身穿绿马甲、手持小红旗,在校门附近疏通交通,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扬美学子佩戴口罩,按照错峰时间表通过体温测量仪,有序进入校园。

结伴前行,间隔一米,是好朋友的最棒距离。

学校特地为低年级的孩子只做了影子剧,影子剧里的”小扬”和“小美”由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扮演,昔日“神兽”成长为“小老师”,用逗趣的方式为“豆包们”传递防疫知识,还将防疫知识编成了小朋友最喜欢的歌谣。影子剧旧称“皮影戏”,是一种利用灯光照射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形式。

孩子们也用隔空拥抱的方式,庆祝着返校的激动心情!(读特记者李丽)

仙田外国语学校——仙外喜迎“神兽”归笼啦!

5月18日,大雨如注,凉风送爽。伴着仙外的老师及交警叔叔真切问候与关怀,仙田外国语学校迎来2020年春季返校第二批复学的小学部的学子们。孩子们激动而喜悦,同时也乖巧地戴着口罩,保持社交礼仪。开学第一课,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命教育班会课和富有意义的校长思政课。小学部复学第一天一切井然有序,美好如初。(读特记者李丽)

初夏正在绽放着它迷人的芬芳,仙甜的你们依旧青春活力,就让我们带着希望,继续向前奔跑吧!(读特记者李丽)

南山区科创学校,安保人员正在为返校的学生测量体温。

学生们在无接触测温机器前测量体温。(读特记者杨浩翰)

南山区科创学校复课情况。(读特记者杨浩翰)

18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小豆包们跟在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后面连蹦带跳地进入了校园。

嗨!好久不见!

终于又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朱群霞校长——鲜花代表我的心!

繁花似锦的校园已经张开了,温暖的怀抱迎接可爱的孩子们,等待着孩子们的还有红艳艳的复学利是和金灿灿的“荣誉自认”勋章和奖状。

华附乐城小学启动的“荣誉自认”评价是学校“乐评价”中的一项激励机制。为了让“每颗星星都闪亮”,同时也为了使同学们的居家线上学习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学校在四月份就启动了线上“荣誉自认”申请活动。同学们申请的“荣誉”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定制”。每天都坚持完成相关的任务,并通过30天打卡考核,考核过关后方能获得相关荣誉。同学们通过自我管理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帮助下,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第一期“荣誉自认”活动中,一个个“书写之星”“劳动能手”“美食达人”等小明星闪亮登场。

孩子们开心得难以言表,透过口罩都能感受到他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荣誉自认”活动充分印证我们华附乐小人的梦想:缤纷校园,每一个孩子都如花朵般缤纷绽放。(读特记者李丽)

翠北实验小学——“小鱼们,老猫想你们了”!

今日,翠北实验小学1-3年级共有960名学生返学。学校为学生提供了“翠北五样”小礼包,里面装有雨衣、备用口罩、手帕、抹布和水杯。此外,学校还为学生设计准备了“萌版书签”,上面有具体自我防护要求。老猫校长做复课讲话后,到班级鼓励小鱼“老猫想你们了”。(读特记者焦子宇)

18日,兰陵学校一至三年级886位学子顺利返校复学;截至今天,全校师生全面复学。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兰陵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做好雨天相关准备,昨天已把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安置在架空层,避免因测体温造成淋雨的现象;与坪地街道各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实行年级错峰上学(7-9年7:15-7:30上学;4-6年级7:30-7:45上学,1-3年级7:45-8:00),错峰上、下课,减少聚集;体温三道关:出家门前,入校园时,进班级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观察发现1-3年级的学生们状态良好,期待了好久终于重返校园,见到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止不住的兴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学校的教职工各类值岗全部到位,课间各年级走廊均有老师值岗,使学生能保持恰当的距离。(读特记者李丽)

万科城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苹果,欢迎学生返校回家!(读特记者李丽)

万科城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错峰喝水。

龙岗同心实验学校一至三年级的萌娃们终于返校复学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他们的深情目送下,萌娃们回到久违的校园,带着精心绘制的作品,来到熟悉的教室,认认真真聆听班主任的教导,比个“耶”,卖个萌,和老师、小伙伴们在一起好欢乐!(读特记者李丽)

“同学们早上好!”“老师们好!”18日一大早,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都早早做好准备,站在学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归来。在各班教室门口,学校还贴心的准备了“无接触作业交站点”,同学们按顺序自觉将学科作业放进箱内,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读特记者何亚南)

第二批龙岗区文景小学学子顺利返校。升旗仪式、居家学习颁奖、防疫第一课,激活神兽的学校记忆。

布吉派出所、布吉卫监所、文景社康中心、值日行政、值日教师全部集结。黑板上老师们精心布置的欢迎词,有属于孩子们的独家记忆!

等待多时的图书角也终于迎来了它的老朋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新学期校园生活!(读特记者李丽)

南师大附属龙岗学校:小豆丁发挥大作用!小一学生协助老师完成第一天复学工作。“谁说我们是小神兽?谁说第一天复学会手忙脚乱?”老师有了小助手们,一切愉快又顺利啦!迎接同学进教室、隔着口罩认出同学问好表示欢迎、带着同学找到座位、帮助老师测温、领着同学晨读进入学习状态......防疫复学,一起努力!(读特记者李丽)

18日,龙岗区平湖中心小学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在警察叔叔、社区工作站领导、学校义工队叔叔阿姨和学校党员志愿者、值日行政老师的共同呵护下,莘莘学子满怀对生命的珍惜与热爱,开开心心地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室内升旗、心理健康教育、防疫班会课、学科教学有序开展。

班主任老师精心给孩子们准备了返校个人名片,每位同学按照自己的小名片依次落座…..更令人开心的是,今天孩子们还领到了奖状。“看,我们都是‘抗疫小卫士’哦!”(读特记者李丽)

龙岗二职开学第一天,倾盆暴雨阻挡不住同学们开学的笑脸。校长、辖区民警、教师党员志愿者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回“家”。这是阔别三月的重逢,少年归来依旧春风满面。

校门口,贴心的门卫保安为同学们撑起雨伞扛起行李,孩子们依次走过排队等候区,经手部消毒、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后方可入校。宿舍区,宿管老师早早把每一间宿舍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同学们营造了安静舒适的住宿环境。

教室里,18级高考班教师团队群策群力,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五个一”(一支红笔、一句老师的鼓励、一张抽奖券、一份学习清单、一封写给高考前自己的信)的惊喜大礼包。【一支红笔】红笔代表“红笔改”的精神,希望学生能端正态度、调整心态。 【一句来自老师的鼓励话语】——激励同学们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一张抽奖券】这是一份为了同学们适应返校后生活的特殊礼物和小惊喜。让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一份学习清单】——这是给同学们准备的高考班学习攻略和指引。【一封写给高考前自己的信】为了让同学们梳理目标、展望未来!同学们举着老师为他们准备的大礼包,高呼“二职,我回来了!”。(读特记者李丽通讯员以慧文曾大通)

5月18日,益田小学全体师生回归久违的校园,重启新的校园生活。伴随着煦风暖阳,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在老师们、家长义工们的亲切笑容里,于校门外有序排队,等待测温入校。在老师们的指引下,佩戴口罩的同学们根据脚下的小脚丫标志,保持1米距离,按要求消毒洗手,井然有序地步入校园。(读特记者韩文嘉)

五月,告别了春的萌动,迎来了夏的生长,温暖校园,芳华如初。今天,华附大运学校迎来了最后一批小可爱们的如期返校。上午8时许,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已如约而至。除了进行手部消毒和体温检测外,学校还为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贴心好礼,马建红校长在学校门口为孩子们派发“复学防疫礼包”,并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

复学第一天上午,华附大运学校各班开展了“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老师们把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将知识讲授与防控科普、心理疏导相结合,帮助孩子们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读特记者李丽)

明德实验学校把教室改造成了智能物联教室!

“同学们好!”“欢迎回来!”从7点起,明德实验学校校长鲁江与工作人员就在香蜜校区校门口迎候学生们,提醒孩子们戴好口罩,也与家长们交流返校事宜。校门口的一台超氧水消杀机器人也在积极投入工作,工作人员在后台控制面板可以监测到入校人员的体温情况。

二年级的林志昊和爸爸一起骑单车来上学:“可以回到学校见到同学们,挺开心的。”家长郑女士送二年级的孙子来上学,她说,网课期间很担心孩子的视力下降,对复课期盼已久。学生返校也代表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他们平时出门也更加放心。在返校复课后,学生从高年级到低年级错峰有序入校,入校时间延长到接近一个半小时,让校门口的交通顺畅了许多。

上午8点半,国歌与校歌先后在各个教室响起,一到三年级学生返校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各自教室内举行。稚嫩的童声时隔四个月后重新回荡在校园中,也让校外的家长们十分感动。(读特记者韩文嘉)

龙外(集团)星河学校一至三年级复学啦!

是他,人群里那小小的身影

是她,乖巧聆听叮嘱的模样

是他们,一至三年级的星星

怯怯而又欢喜地重返善美星球啦

开心,

终于集齐本学期所有教材啦

迫不及待地看看有什么有趣的知识

端正,

复学第一课

防疫知识、复学一日常规

我们都在认真学习着

惊喜,

居家学习期间的成果得到“官方认证”啦

老师,

欢迎回来!可爱的小星星们(读特记者李丽)

5月18日,龙华区民治民治小学迎来一至三年级1241名学生返校复学!孩子们一进到教室,就看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礼包里面包含两个星期使用的口罩,还有班主任老师亲笔寄语的书签。复学第一课,除了有陈丽玲校长的谆谆教诲,还有学校艺术节开幕暨书香校园启动仪式,一辆辆书车走进班级教室,让书香飘满校园,给孩子们的复学增加了不一样的趣味。(读特记者何亚南)

今天,文天祥小学的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始回归正常学习生活。在返校第一天里,同学们将学习文小卫生防疫一日常规,上学、放学方案以及课间指引等,同时,学校还结合疫情的课程资源开展了以“致敬英雄敬畏生命齐心防疫”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自己创作、自己录制、自己剪辑合成的“抗疫”主题诗歌,孩子们在不同的时空,朗诵同一首诗,用自己的力量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读特记者韩文嘉)

今天,光明区凤凰学校一至三年级662名学生返校。低年段学生返校第一天,记者在校门看到,孩子们均按照学校的规定,分两队一字排开有序进校。

针对一至三年级学生年龄小的特点,学校还制订“课间五提醒”,组织教师临下课时对学生进行温馨提示:一是提醒学生不随意摘取口罩;二是提醒学生适当放松,文明休息,适量喝水;三是提醒学生在规定范围内适当、适度活动,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串班不扎堆,不追逐打闹;四是提醒学生打水、上洗手间有序间隔靠右走,不奔跑、不嬉闹;五是提醒学生注意保持教室的卫生、课桌的整齐。

为保证孩子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在班级群分享了高年级学生返校后的上学流程的照片,让弟弟妹妹们提前感受学校的贴心和校园的温暖。(读特记者姚卓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