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辟谣|深圳华强北女人世界倒闭了?商场澄清:是停业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辟谣|深圳华强北女人世界倒闭了?商场澄清:是停业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提起深圳的“女人世界”,想必老深圳人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坐落于“中国电子第一街”福田区华强北商业主街的主题商场,是深圳人曾经购买各类女性专用品的好去处。

原标题:深圳华强北女人世界倒闭了?商场澄清:是停业升级

南方网2020年5月14日讯 提起深圳的“女人世界”,想必老深圳人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坐落于“中国电子第一街”福田区华强北商业主街的主题商场,是深圳人曾经购买各类女性专用品的好去处。

近日,一则华强北“女人世界”倒闭了的信息在网上传开,有文章更是写道:曾经的扫货天堂,深圳的地标之一,彻底在时代的浪潮里为命运画上了句号。该信息引起不少人评论惋惜。

真相如何?5月13日,记者走访华强北“女人世界”获悉,“女人世界”商场处于内部装修、升级中,并非网传“倒闭”。

三分钟20余位顾客遭“闭门羹”

走访中记者发现,“女人世界”仅剩一家女装店铺仍在营业,并打出“维修升级特卖会,全场三折”的字样。靠近主街的中间店铺里为“女人世界”招商区,有不少商家正在其中洽谈业务。而在主街的另一面,则完全是施工的场面,店铺完全被拆除,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作业。

记者在“女人世界”门口停留的一段时间内,陆续有顾客前来购物,短短的三分钟内竟有20多位顾客前来,却因电梯停止运行无奈返回。

在正门电梯处的楼层指引上可以看到,“女人世界”一楼为珠宝首饰、化妆品等潮流服饰馆,二楼为童装、内衣等中老年服饰馆,三楼则是女装女鞋为主的外贸时尚馆,四楼主要经营皮具、箱包、美容美甲等。

“我们经常来这里买一些衣服,今天看到这边歇业了,还挺失落的。”家住福田的市民李女士和朋友是特意来到“女人世界”买衣服的,她表示,“女人世界”是“老字号”了,但是年轻人知道的不多,因为价格比较平民,大部分前来消费的也都是中老年人。

在前来的顾客中还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老大爷家住华强北附近,他说此次前来是想在“女人世界”买几顶假发,看到电梯锁定上不去,只好到其他处购买。

官方回应店面升级改造,商户迁至NICO女人名店

此前,“女人世界”相关招商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这一次装修升级是为了让商场更符合年轻人的品味,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不过随着市民对“女人世界”倒闭一事猜测越来越多,深圳市女人世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日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

该官方声明指出,“由于某些网络平台发布‘女人世界’倒闭相关言论,导致部分消费者产生商场‘关门大吉’的误解,在此郑重声明,‘女人世界’商场处于内部装修、升级中,并没有‘倒闭’。在短暂停业之后,呈现给大家的会是一个全新的、更好的‘女人世界’。”

资料显示,华强北“女人世界”商场自一九九五年开业以来,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女性服务的宗旨,开创了中国女性主题商场之先河,并使其成为全国知名女性主题商场,在港、澳、珠江三角洲地区及内地有着强烈影响。

目前,“女人世界”经营服饰的共有两家女性主题商场。其中,“女人世界”专业市场为专营女性用品的女性主题商场,定位女性时尚品牌,走平民化消费路线,而另一家“NICO女人世界名店”则以经营国际品牌服饰为主的女性主题商场。

一家正在升级改造,另一家如何呢?在“女人世界”门口,可以看到这样一则温馨提示:原“女人世界”商户已整体搬迁至NICO女人名店,距离“女人世界”200米。

记者随后来到NICO女人名店,走访可以看到,这家商场的确正在营业,不过顾客零零散散,没有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不少商家更是在门口挂出了“合同期满,全场清货”的标语。在被问询店铺营业情况时,一位商家表示,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加上租金难以支付,近期合同到期后,将决定另谋出路。

福田“她经济”将如何转型发展?

“女人世界”升级改造、服饰生意大不如前,也意味着,当下“她经济”迎来一个新的挑战。

所谓“她经济”是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也称“女性经济”,是指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围绕女性消费、理财而形成的特有的经济现象。

事实上,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的福田,早已在“她经济”上有所谋划。

女装产业是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田区的服装企业超过400家,特别是女装品牌总部集中,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珂莱蒂尔、娜尔思、纳帕佳、沐兰、杰西、卡汶、邦宝、爱特爱等高端品牌女装组成了福田区时尚产业总部高地。其中,玛丝菲尔、影儿、娜尔思等一线品牌位居中国10大女装排行榜。而福田区,也将在以女装产业为代表的时尚产业中有更多的布局。

近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相继出台了《福田区“十三五”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深圳市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并发布《湾区时尚总部中心发展规划》。

去年9月,福田区正式成立中国首个城市区域国际级时尚战略执行机构——福田区国际时尚战略委员会(简称IFSC),向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迈进。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珊介绍,福田区将建设湾区时尚总部中心,打造体验式消费商圈,高标准打造“车公庙-天安-下沙时尚天街”,引进国际时尚总部企业及世界一流设计学院,推动国际知名时尚杂志媒体等价值链资源集聚。

【撰文】徐峰 陈熊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