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从“疫情肥”到习惯线上买菜,我们生活中悄然改变的那些细节

2020-05-15 08:02来源:晶报

东海实验小学学生在教室内通过广播参加升旗仪式。

进校门绕了3圈,眼保健操也暂停了

这样的变化,也深刻影响着最近返校就学的孩子们。以往的新学期,学生会以拥抱、击掌等方式去表达假期后,重新回到校园见到老师的兴奋和激动,住宿的学生在和家长分别时,难免会有不舍。而这个学期,因为疫情,他们的开学显得尤为特殊。翠茵学校五(5)班的庄欣怡进入校门绕了好几圈,深圳科学高中高二(12)班的施佳到校下车时,妈妈笑着送她离开,施佳说:“感觉如果再不开学,妈妈给我的母爱就要耗尽了。”

早上7点起床,庄欣怡妈妈早早就在她的书包里装了3个口罩和一瓶免洗消毒洗手液。到了校门口的庄欣怡很兴奋,不过这里多了很多围栏,不知道怎么走。庄欣怡顺着老师的指引,按照地上“间隔一米”的提示,沿着围栏走差不多三个转弯,通过一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再经过老师的测温枪,体温正常以后,庄欣怡走到旁边的洗手池,洗干净手以后才能去教室。

庄欣怡发现,不仅是进校门的方式变了,班里很多同学变化都很大,“有的之前很瘦很瘦,现在变胖了许多。坐在我身后的戴黑框眼镜的陈雨泽,以前挺活泼的,刚回到教室发现他变得很文静。”课间,眼保健操的音乐声响起,“但疫情期间,为了避免病毒通过手进入眼结膜,专家建议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我们老师就暂停了眼保健操,改为在班里休息。”

儿行千里母担忧,然而这一次,施佳返校就学,得到的是母亲欢送时的微笑。施佳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刚放假回家那段时间,妈妈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施佳调侃说:长时间呆在家里,刚刚我妈送我下车后是微笑着离开的,感觉如果再不开学,我妈给我的母爱就要耗尽了。”疫情期间,科学高中开始了线上教学模式,这对于首次接触线上教学的施佳而言,虽然刚开始难以适应,但努力了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网课很方便,导致我有段时间上课前五分钟才起床,状态有点划水。”这样的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施佳渐渐用在校学习时的作息时间要求自己,施佳表示:“按照学习的作息时间来,慢慢就适应了网课的学习节奏,之前有次测试,考得也还不错,证明努力是有回报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