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公示2020年度道路挖掘计划:​家门口违法开挖 这张表一查便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示2020年度道路挖掘计划:​家门口违法开挖 这张表一查便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近日公示《2020年度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计划一览表》。根据公示内容,今年全市开挖道路将达到4373条。

原标题:深圳公示2020年度道路挖掘计划

家门口违法开挖 这张表一查便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近日公示《2020年度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计划一览表》。根据公示内容,今年全市开挖道路将达到4373条。

据了解,深圳近年来治水提质、市政管网改造、道路品质提升等工程较多,因工程往往分属不同业务主管部门,道路反复开挖现象较为频繁。为加强统筹,减少施工扰民,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自今年4月3日起实施。该《办法》明确深圳建设工程挖掘道路严格实行计划管理。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根据年度道路工程、轨道交通、各类管线等工程建设需求和道路现状编制年度道路挖掘计划。

5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在本次道路挖掘计划编制期间,共收集到全市各工程建设单位报送挖掘道路工程项目4189个,涉及道路4699条。经资料审核、系统比对,发现426个工程项目存在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施工地点或时间尚不明确、项目信息与申报内容不符等问题,经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决定暂不纳入2020年度深圳市道路挖掘计划。经统筹协调,纳入2020年度深圳市道路挖掘计划的工程项目共3763个,涉及道路4373条。

占用挖掘道路的被许可人应严格执行交通疏解方案并按照本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的标准实施围蔽作业,做好扬尘、噪声等污染防治措施。在主次干道占用挖掘的,应当避开交通繁忙期间进行;严格按照施工作业时间进行施工,不得出现扰民现象。

市民发现违法违规占用挖掘道路的,可拨打12328热线投诉。市交通部门接到投诉举报后应及时处理,并跟踪处理结果,答复投诉举报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