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组图:气温在30℃“放飞”,疫情下的深圳人是怎样戴口罩的?

2020-05-14 16:1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刘梦婷 叶梅 见习记者 唐丽玲)5月13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的出台,标志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市民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松劲、不松懈,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现阶段防控形势,深圳人该如何佩戴口罩?

地铁、公交、医院、电梯里要戴口罩 特定人群也需戴

近日广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期间,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表示,应急状态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后,市民仍需科学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医院、电梯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要戴口罩;特定人群,像医护人员和与人群广泛接触的行业服务人员、各场所测温的人员等等都要佩戴口罩。

尽量不戴密闭性强的N95口罩

据市气象局统计显示,近日深圳气温持续上升,每日最高温均在30℃以上。夏季天气炎热,戴口罩容易出现皮肤发红、破皮、瘙痒、痘痘等皮肤问题。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郑锦芬,就此问题给出了建议。

据她介绍,高温炎热,市民出行可以选择透气性高的外科口罩,尽量不戴密闭性强的N95口罩;口罩应避免过紧,以防出现压痕、擦伤;最好选择绑带式口罩而不是耳挂式口罩;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口罩,切断导致皮肤过敏的来源。

郑锦芬特别提醒市民,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出行期间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是必要的。针对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建议减少出行;必要出行时,可增加口罩的更换频率,连续戴口罩时间尽量不超过3小时;戴绑带式口罩时,每隔1-2小时调整一下口罩系绳的位置及松紧程度;须长时间佩戴口罩时,应每隔2个小时到通风、人流少的地方卸下口罩让面部透气。

疫情下的深圳人,目前又是怎样戴口罩的?一起跟随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天气炎热,欢乐海岸园丁在户外工作依然佩戴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