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②|这些细节你留意过吗?深圳多区域人行天桥大比拼
2020-05-13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②|这些细节你留意过吗?深圳多区域人行天桥大比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阮斯宇 李日成)夏日来临,烈日与暴雨常常与市民“不期而遇”。深圳街头一座座跨街人行天桥在保障行人安全穿越马路的同时,又能为出行带来便利,避免市民多走“冤枉路”。

深圳各区域天桥基础设施、卫生环境、交通便捷程度如何?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兵分多路,前往春花天桥、创业路中心天桥、会展天桥、雅苑人行天桥、梅龙天桥、西岭村天桥、水库新村天桥和民乐天桥八个跨街人行天桥进行实地走访。

image.png

1.春花天桥

记者了解到,春花天桥位于南山区深南大道与南山大道交会处,因为外形酷似盛开的迎春花,故得名“春花”。

image.png

基础设施:电梯、步行楼梯配备齐全

春花天桥有四处行人上升通道,其中三处均配备了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手扶电梯和带坡道直线步行楼梯,另一处上升通道配有步行楼梯和扶手梯。

image.png

image.png

桥面整体由石砖铺成,平整无破损,设有排水孔和盲道,在各个路口配备了消防灭火器材,还有多个多角度“电子眼”记录实时情况。

image.png

桥面较宽敞,记者采访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时期,人流涌动,但并没有发生拥挤现象。天桥顶部为不透光的钢结构天花板,能有效为过往市民遮阳挡雨。记者未发现有商贩在天桥路面摆摊。

卫生环境:桥面干净整洁,有工作人员值班

春花天桥的桥面干净整洁,采访时记者未发现路面和走廊有明显垃圾,同时天桥桥面上有两位工作人员值班并随身携带清洁工具。

交通便捷程度:附近有4个公交站点,距离地铁口1公里

春花天桥四周有4个公交站点,从天桥步行150米左右均能到达,从天桥处步行约一公里能到达地铁1号线桃园站。天桥周围基础设施完善,人流量大,若选择搭乘公交出行则交通较便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