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解码:4万亿级的牵手,深莞惠半小时高铁来了

2020-05-13 14:35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解码“大深圳”:4万亿级的牵手,深莞惠半小时高铁来了

南方网2020年5月13日讯 放眼全球,每个超级都市背后,都“自带一个圈”,像涟漪一样向外扩散,东京、纽约、伦敦、巴黎,无不如此。

在广东这个GDP突破10万亿元大关的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类似的都市圈悄然浮出水面。

近日,广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科学制定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都市圈发展规划,构建协同发展机制。以都市圈为引领,中心城市与周边城乡同城化浪潮奔涌。

在大湾区东部及毗邻的粤东粤北地带,深圳都市圈呼之欲出。这个以深圳先行示范区为龙头,东莞、惠州、河源、汕尾四城协同联动的超级“大都市圈”,引人瞩目。

从深莞惠经济圈,到“3+2”,再到深圳都市圈……10多年来,深莞惠合作虽面临行政壁垒、“政冷经热”等“硬骨头”,但产业分工协作并没有停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