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实验学校4-8年级学生顺利复学!
2020-05-13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丹堤实验学校4-8年级学生顺利复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记者 潘宝仪)终于等到你!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5月11日早上丹堤实验学校四至八年级的学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复学,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据了解,丹堤实验学校南门(丰泽湖小区)和西门(民乐村)同时开启,四至八年级学生按年级错时,穿着整齐的校服,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排队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通过免洗洗手液洗手、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


值日教师和全体行政一起共同维持秩序,复学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民治交警中队铁骑队员、民乐警区警员、工作站防暴队员,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为同学们返校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到达教室门口后,班主任再一次给孩子们进行测温,不辞辛苦,一切只为了孩子们的健康。

时隔四个月,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七(5)班孙小琪同学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看到熟悉的老师们,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美好。四(1)班李浩辰同学则对记者说,为了我们能正常上学,老师们都辛苦准备了很久很久,感谢老师们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会好好学习,遵守学校疫情时期防护的安排,希望早日摘下口罩。

据悉,各班在教室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各班主任认真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口罩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给学生列举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好方法。同时告诉孩子们调整心态、制定学习目标、多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等方法,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复学,用心呵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小学部老师吴碧涛告诉记者,这学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应该帮助孩子们确立新的目标,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融入到学习中。要以进取乐观的人生态度去应对崭新的挑战。

学生放学后,年级组召开每天工作例会,老师开始对教室进行消毒,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学生的安全,一个字“值”!初中部老师刘唱说,在这特殊时期,重现往日时光,非常不易。老师,学生,家长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太多!老师们除了授课还要清扫和消毒,彻底地践行“劳动教育”,身教胜于言传。

记者从六(5)班赖一萱家长了解到,学校提前与家长和孩子沟通细致,前期准备、宣传等工作做得很到位,所以对于复学,是放心的。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