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12天零新增!国内会不会出现疫情“小高峰”?

2020-05-13 0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武汉东西湖区疫情

9日以来,湖北武汉市东西湖区出现6例本土病例,均出现在同一个小区。首位患者89岁高龄,患有高血压、脑梗塞和肝囊肿病史,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3月曾出现发热症状并且自行服药治愈,而在5月的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与之密切接触的5人相继感染。

05.如何分析武汉东西湖区首位患者近两个月来的发病史?

吴尊友:实际上,在武汉类似的病例不止一例。有些病人的病程可能长达30天至50天。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主要依靠病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如果病人的抵抗力弱,病毒在其体内的时间可能会延长,病情也可能反复,很多高龄患者都面临这样的情况。

此外,我们通过对不同年龄的患者的分析看,年龄越小,无症状感染比例越高,而青年人症状较轻,这些都与免疫力相关。

06.一个小区出现6例确诊病例,需要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吗?

吴尊友: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社区进行,像武汉东西湖区的这个小区可以进行,没有类似情况的小区不必进行。

07.本土病例持续增加,会否出现疫情“小高峰”?

吴尊友:疫情小高峰不会出现,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我们成功控制了疫情,从诊疗到报告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不会使零星病例形成一定规模的流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