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以朴素的敬意为现代“提灯者”加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朴素的敬意为现代“提灯者”加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又一个国际护士节,面具版“蔡徐坤”空降晶报“守护白衣天使美丽心愿”活动,引来现场嘉宾阵阵兴奋尖叫。这也使得这个护士节与以往相比,注定有所不同。

昨天,又一个国际护士节,面具版“蔡徐坤”空降晶报“守护白衣天使美丽心愿”活动,引来现场嘉宾阵阵兴奋尖叫。这也使得这个护士节与以往相比,注定有所不同。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护士节具有特别的意义,这些可爱的护士刚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直到现在,战争依然在持续。也因此,晶报另辟蹊径,提出“我们的英雄,我们来守护”——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十名援鄂及支援三院的护士,分别为他们录制了心愿视频,并帮助他们完成心愿。

其中,90后安徽姑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胡丁玲的护士节心愿是“找个男朋友,和他一起去看一场蔡徐坤的演唱会”。该心愿经晶报微博发布后,立刻引来大量评论与转发。昨天的活动现场,虽然蔡徐坤没有亲临,但一名戴了蔡徐坤面具的男士出现,将现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此外,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李颖芝、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援鄂护士王玲、张佳佳、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湖北籍护士张娟、市中医院援鄂护士彭思萍五位护士拿到了由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深圳往返武汉双程机票,实现了她们想回湖北看战友的愿望。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孟令香、夏琼、深圳市人民医院护士孙睿等,也在社会机构的帮助下分别实现了护肤、换车优惠、小伙伴重聚、带孩子吃大餐等“美丽心愿”。

这样的“美丽心愿”的实现,背后是全社会对护士的敬意与价值认同。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缅怀和纪念南丁格尔女士设立的节日,南丁格尔女士以最高贵的奉献精神把一生献给了护理事业,被誉为“提灯女神”。这一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们看到,原来我们身边也有这么多“提灯者”,为无数病患带来了光亮。

这几天,一条暖心新闻在网上流传。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4位援鄂护士去吃火锅,在餐桌上聊起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工作经历。等吃完准备买单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替他们付账了。悄悄买单的女孩留下一张纸条:“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

这个真情流露的故事,涌动的是人们自发的对护士的朴素情感,是护士与全社会一种善意的双向流动,是一种在不经意间完成的这个社会的“美丽心愿”。

作为阳光媒体,我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激发、释放这样一种情感。举办“守护白衣天使美丽心愿”活动,是晶报300多名员工对深圳8万多名医护人员的一次朴素致敬。此次战疫期间,晶报与前线医护人员并肩同行,由晶报深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前线拍摄的《火线》系列取得了巨大反响,其中仅《火线1》的全网点击量就突破2亿。我们更希望,更多人能够与我们一起,通过对白衣天使美丽心愿的“守护”,为护士职业进行荣誉加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