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肇事致2死3伤,男子13年不敢与家人联系,深圳警方千里追凶

2020-05-13 07:3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5月13日讯 2007年11月16日,一场交通事故导致2死3伤,司机肇事逃逸13年。近日,龙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远赴河南,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海,并破获“2007.11.16两死三伤”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案件回顾:

2007年11月16日15时许,嫌疑人驾驶豫N27291厢式货车行驶至龙岗区横岗街道深惠路深坑路段,与在路边施工工人及停放车辆发生碰撞,造成现场2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发后司机弃车逃逸。经分析,车主李某利及李某海有重大嫌疑,并将李某利挂网追逃。

当年案件现场照片▼


民警13年来多地追捕

肇事嫌疑人终落网

为尽快破获此案,13年来龙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连续奋战、深挖扩线,多次出差到河南嫌疑人家中排查、劝返,但涉案两人自事发后一直杳无音讯,十多年案件陷入困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2月,事故中队根据侦查大队情报分析,颜晓辉中队长带队在安徽宿州开展摸排走访行动,得知嫌疑人李某利在山东德州藏匿,并联系德州公安对其开展技术侦查。


2020年5月,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嫌疑人踪迹。民警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在德州刑警队的配合下成功找到嫌疑人李某利并指认事发司机为李某海,在强大的攻势下,藏匿逃亡13年之久的李某海在8日凌晨到商丘冯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民警于9日晚将嫌疑人押解回深圳。5月10日,办案民警郑淼森、冯尧将李某海送市第四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中间两名为嫌疑人

不敢与家人联系

靠打零工为生

在审讯中,李某海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表示自己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也不敢回户籍所在地河南,并一直在山东、江苏一带打零工为生。交警表示,由于李某海的肇事逃逸行为,法院在审理的时候一定会从重处理。

交通肇事逃逸不仅违法,还有违伦理道德,结果往往是罪加一等!切勿心存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会面临更加严厉的惩处!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黄顺钰、黎子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