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守护白衣天使的美丽心愿,用阳光拥抱阳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白衣天使的美丽心愿,用阳光拥抱阳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病的阴霾之下,有多少家庭和病患心怀恐惧、饱受折磨。在这个注定将被写入历史的冬春之交,很多人都在经历人生中的至暗时刻,而医者,则是他们眼中最神圣的光亮。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是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们的节日。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疫病的阴霾之下,有多少家庭和病患心怀恐惧、饱受折磨。在这个注定将被写入历史的冬春之交,很多人都在经历人生中的至暗时刻,而医者,则是他们眼中最神圣的光亮。

战疫期间,深圳医疗队77名队员星夜驰援武汉、荆州,快速补充湖北战疫的各个岗位;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不断探索工作创新;以拓荒牛的踏实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救治任务;以深圳大爱的温度,温暖病人的心灵;以亲人般的关怀,呵护病人团结队友,在援鄂一线展现出深圳力量和担当。他们与湖北、武汉人民心手相连、生死相依,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

不久前,中国女护士的照片登上了意大利媒体头版和脸书账号封面。照片中,在空空荡荡的方舱医院里,两名女护士身着蓝色防护服,坐在病床前,其中一人将头轻轻地靠在另一人的肩上。该脸书发出后,不少意大利网友评论点赞。在这场坚苦卓绝的抗疫阻击战中,众多护士义无反顾地奔赴火线,他们跟我们一样是血肉之躯,同样会遭遇病毒的侵蚀和伤害,他们也跟我们一样,是父亲、母亲、儿子和女儿,他们也有自己牵挂的亲人,也有家人在为他们日夜担心。他们用勇气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今天,晶报举办“5·12护士节守护白衣天使美丽心愿”活动,以此表达晶报对抗疫护士群体的敬意。本次活动4月初发起,共征集到深圳市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10名护士的心愿,其中包括5名援鄂抗疫护士和5名在深抗疫护士。抗疫护士们的心愿通过晶报APP、晶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出后,引起深圳市民和网民广泛关注。截至今天,晶报微博“抗疫护士”心愿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了200万,1000多个评论,超过5000个点赞。活动报道推出后,包括南航深圳分公司、美莱医疗、希玛眼科、医家人运动康复、腾讯医疗等爱心机构参与到守护心愿的活动中来。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们的白衣天使是驱散疫情阴霾的阳光,作为“阳光媒体”,晶报希望将阳光汇聚和传递,守护白衣天使的美丽心愿,让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