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人民日报》一整版关注深中通道

2020-05-12 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

克服疫情给施工带来的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个超级工程——

深中通道

已全线全面复工

8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

在伶仃洋上掀起了新一轮的建设高潮

5月11日

《人民日报》拿出一个整版

用一个个镜头

带你近距离感受工程建设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深中通道,是指深圳至中山的跨江通道,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它将打通珠江口东西两岸城市群,让两岸产业更加顺畅地互联互通,城市间加快融合发展。

深中通道建设规模堪比港珠澳大桥,其工程技术难度、施工标准、智能化水平又超越港珠澳大桥。其中海底隧道大规模采用开创世界先例的钢壳沉管,比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还长1.2公里、宽两个车道。

2小时车程缩减为20分钟

按照计划,深中通道2024年将建成通车。

届时,深中通道可以大大减轻上游虎门大桥等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彻底改变阳江、云浮、茂名、湛江等广大粤西地区乃至广西等地民众往来深圳等珠江东岸的交通路径。真正打通珠江下游东西两岸“任督”二脉。

通车后,中山市民驾车去深圳机场、前海等地,由以往绕行虎门大桥上百公里变为跨江直达。届时,车程将由2小时缩减为20分钟。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南方+客户端、广东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