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第二批学生大规模返校在即 学校准备好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第二批学生大规模返校在即 学校准备好了吗?

分享

5月11日,龙岗193所学校将迎来第二批近20万名师生返校,主要为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4-6年级,覆盖面更广,人员数量众多。面对大规模返校的师生,学校准备好了吗?5月9日,记者到龙岗区新亚洲学校实地探访,了解学校安全防疫与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龙岗区新亚洲学校。

学校老师分发防疫物资,迎接第二批返校师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5月11日,龙岗193所学校将迎来第二批近20万名师生返校,主要为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4-6年级,覆盖面更广,人员数量众多。面对大规模返校的师生,学校准备好了吗?5月9日,记者到龙岗区新亚洲学校实地探访,了解学校安全防疫与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据了解,5月11日第二批学生返校后,新亚洲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将达到2108位,另外还有200多位教职工,这是个不小的考验。入校前,学校要求每位学生做好健康卡自主申报,经过核查后符合返校条件的才可正常返校。

学校把好校门安全关。

学校实行“1+3+3”措施把好校门第一道安全关,在校门口至少安排1名校医、3名保安、3名值日行政,做好保底措施。记者在新亚洲学校看到,学校出入口设有红外体温检测仪,配备了额温枪等设备,并划定了规定的入校通道。测量体温、洗手后,学生方可入校。此外,教室门口、洗手间口、电梯间等均放置了免洗洗手液,供师生使用。

物资保障方面,除了教育部门配发的之外,新亚洲学校还采购了大批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按每人每天两个的标准,可满足学生和教职工两周需求。此外,学校还设有三个临时观察室和健康观察室,如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将转至观察室,由校医对其进行更为详细的症状观察等,或送至医院治疗。

毕业班年级已返校上课。

目前,第二批学生返校在即,新亚洲学校班主任老师已提前到校为复课作准备,包括整理教室、清洁、防疫物资领取等。教室实行单人单桌,加强通风,向墙体三面最大化扩充,尽可能拉大课桌间的距离,全力保障教学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