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1日早高峰或有超百万辆车上路!开学首日,深圳交警还有大动作!

2020-05-11 08: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 11日,又有一批“神兽”要归笼。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11日早高峰期间或有超100万辆车上路行驶!

11日早高峰

2020年4月27日从早上7时至9时,全市路网出行车辆共82.91万辆,同比去年开学前周五早高峰的62.61万辆,增加32.42%,按照去年开学日的增量预计下周一的开学当日早高峰期间会有超过100万辆车上路行驶。

11日的你送孩子上学或上班路上,可能会见到这样的情况↓

从各行政区行驶车辆数来看,除盐田区外全市各区道路行驶车辆均有所增加,特别是光明、坪山、龙华区分别增加77.15%、53.42%、28.71%。

由此可见,11日早高峰时段,原关外道路交通较去年开学日更为拥堵,而原关内基本与去年拥堵程度相当。

早高峰进关情况

107国道(广深公路)南头检查站北往南、梅观公路南坪立交南侧北往南车辆有所减少,福龙路横龙山隧道出口北往南接近持平,S209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出口北往南增加50%以上的车辆。

主市内主干道情况

全市在7时10分进入车辆高峰期,早高峰期间除深南大道西方向相对较顺畅外,其他主要干道在7时30分至8时50分道路较为拥堵。

车流量压力大,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有序,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不给道路添“堵”。

据深圳天气报道,未来几天还将有风雨来袭,请市民们出门时备好雨伞。

5月11日阴天,气温25-29℃,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阵风7级左右。12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有短时强降雨;13日阵雨转多云;14-17日多云到晴天,天气再趋闷热。

深圳交警提醒大家,雨天行车,交通事故隐患更甚,驾车出行时刻牢记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深圳交警也将做好道路保障,请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学生交通安全,从上学路开始,开学首日深圳交警在各学校路段、门口及主要道路设置整治点开展全市校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车。


查“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

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

确保校车车况良好,为校车安全“上锁”,为孩子的上学路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