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童趣有爱 跟着颜色上学 深圳这所学校已做好开学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童趣有爱 跟着颜色上学 深圳这所学校已做好开学准备

分享

近两千多名学生如何错峰上学、放学?如何避免家长聚集性接送?在校如何保持合理的人际距离?校内活动、课间活动如何最大可能的不交叉?这些复学要面对的攻坚难题,且看深圳市宝安区滨海小学是如何用智慧解决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记者 陈彬)对于滨海学子来说,复学安全吗?近两千多名学生如何错峰上学、放学?如何避免家长聚集性接送?在校如何保持合理的人际距离?校内活动、课间活动如何最大可能的不交叉?这些复学要面对的攻坚难题,且看深圳市宝安区滨海小学是如何用智慧解决的。

学校将教学区划分为“绿黄蓝”三区,并精心设计了带有滨海元素的“三色”入校通道、三色盾牌、三色贴纸等!

错峰入校时,全校学生化为绿黄蓝三色!每个同学,每个班级都能找到自己指定的色彩通道,色彩还有对应的数字 1 、2 、3!这样化繁为简,指令清晰!

学校给学生们匹配“三色”盾牌贴!入校时,只要将盾牌贴贴在校服右胸前的位置,这样同学们就能一一对应,自己入校时需走的通道!低年级的孩子们不明白,还可以通过盾牌向老师寻求帮助!这样既方便学生在校安全活动,又方便学校管理。臂贴选择盾牌的形状,既有趣又让孩子们喜欢,感觉像是防护病毒的武器,又像是保护自己的工具!

校门口护导老师,手持三色盾牌一一“匹配”学生是否“串班”、“串道”

校门口还设置了,入校缓冲区,家长止步区,三色地贴!请家长们止步!孩子们可以循着地贴,走向属于自己的色彩通道!

学校在每个楼层,都有彩色的贴条,“不串班不串层,请在属于自己的色彩区域内活动哦!”


每个楼梯阶梯上也有指示,细心的孩子们,请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

如果想要上厕所,找到色彩,也能一一对应!

相同的校园,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校园生活模式......错峰上放学,错峰上下课,错峰如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班、不串层,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就这样迎刃而解!深懂孩子心理的滨海人,这一次以孩子们最敏感的颜色和数字为线索,设计了独具滨海特色,富有童趣的标识,让孩子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针对即将返校的学生,还有一份特别的《叮咛》,来自李桃辉校长《爱的叮咛》,这里有桃辉校长的暖心留言,还有帮助孩子们适应全然不同的校园新生活的各种说明!

《健康包》,也是学校精心为返校的学生准备的一份健康防疫小礼包,里面有臂贴、DIY贴纸等!这些萌萌的DIY贴纸,可以根据孩子们的个性需求和遵守情况,自由拼贴!学校通过这些充满童趣的设计,让孩子们将防护措施牢记于心!

3个颜色、3个数,化繁为简,清晰明了。返校折页、健康包,从理论到物资,全副武装。视频指引娃娃秒懂,爱的叮咛我收到!这样暖心、放心、安心,童趣有爱的校园是否让你万分期待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