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冷空气要来给深圳“退烧”?雷暴+强降水+大风即将上线!

2020-05-09 14:53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冷空气要来给深圳“退烧”?雷暴+强降水+大风即将上线!

高温的天气在深圳持续了几天,

深圳还在“蒸桑拿”

今天最高气温,

将再一次向30℃发起冲击!

今年进入5月,气温突然飙升。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1-6日全省平均气温27.5℃,较常年同期(24.2℃)显著升高3.3℃,为历史同期第二高!有30个市县平均气温打破当地历史同期纪录。

5月1-6日,广东省全省各市县极端最高气温在29.3℃(惠来)~37.7℃(大埔)之间,其中揭阳、花都、四会等34个市县出现1~4天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而常年这个时段,广东大部很少出现高温天气。

据广东省气象局分析,

导致广东出现

异常高温天气的幕后推手

其实是副热带高压,

它牢牢把控着华南一带。

正当广东人以为夏天就要到来之际,

一股“凉凉”却有望

为持续多天的高温“退烧”!

预计从5月9日夜间起,

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

5月9日夜间至11日,广东省自北向南先后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和强雷暴,雷雨时伴有7~8级局地10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2℃~4℃,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

5月9日夜间起,

弱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

它的具体行程是:

9日白天率先到达粤北

10日白天开始影响广东中部

10日傍晚到达广东南部

冷空气没到达之前,我们还要继续忍受一波锋前增温带来的“高烧”;冷空气到来后,持续多日的异常高温天气才会慢慢“退烧”。

然而,这波冷空气实在太弱了!

按现实情况充其量只是个“解暑空气”,届时穿短袖就行!广东北部的韶关,未来几天只是从35℃降到32℃,至于南部气温降幅就更弱了。

这次冷空气虽然降温不猛,

不过雷雨可能来得比较猛。

前期高温炎热,空气累积了大量热量,稍微来一点弱冷空气都容易激发出强对流天气,除了短时强降水、雷暴和大风,不排除还有下冰雹的可能。

对于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中小强度对流天气的出现区域,目前还较难确定,大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以及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深圳市天气提示

5月9日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33-34℃;

5月10-12日有雷阵雨,闷热缓解;

5月13-15日多云到晴,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防火等安全管理工作,并关注后期雷雨天气。

深圳的小伙伴们,

你们期待雷阵雨的到来吗?

来源 深圳天气、广东天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