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学校废弃口罩专桶收集焚烧处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校废弃口罩专桶收集焚烧处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全市初三、高三学生已正式返校复学。不少家长关心,老师、学生用过的废弃口罩如何处置?

原标题:学校废弃口罩专桶收集焚烧处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目前,全市初三、高三学生已正式返校复学。不少家长关心,老师、学生用过的废弃口罩如何处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5月7日在做客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时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对此编制了指引,该指引现在已经发送至各学校。

据介绍,对校园产生的废弃口罩,学校应设置专用收集桶,桶内铺设双层密封袋,专门收集师生、工作人员废弃口罩等废物。收集桶应标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收集桶内废物打包收纳前,应先使用有效氯500mg/L-1000mg/L含氯消毒剂或者其他符合卫生防疫标准要求的消毒剂喷洒或浇洒至完全湿润,然后扎紧塑料袋口密封打包,废物收运后要进行桶内、桶外消毒,再重新铺设密闭袋。密封打包的废物委托专业环卫公司收集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置,不得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