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有序迎接第二批学子重返校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有序迎接第二批学子重返校园

分享

2020年5月8日,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辖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盐港小学及田东小学,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学校物资筹备、人员排查、校园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副区长莫熙玲率队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是否充足?”“临时隔离点如何安排?”……2020年5月8日,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辖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盐港小学及田东小学,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学校物资筹备、人员排查、校园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副区长莫熙玲督查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据悉,继辖区初三、高三学子平稳有序返校开学后,5月11日,盐田区第二批学子也即将返校复课,多个沉寂已久的校园将再次迎来孩子们久违的读书声和欢笑声。此次返校复课共涉及17所学校,主要为小学四、五、六年级,以及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包括复学班级336个,应返校学生12565人。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从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到细化各项应急预案;从错峰错时把好“入校第一关”,到落细落实教室、餐厅等重点环节防控,各校在严守疫情防控线的同时,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返校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门口测温区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实行“分时、分区”管控 

8日上午,记者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校门前看到,门口已用隔离栏隔开多个入校通道,各条通道间均保持一定间距。目前,测温系统已完成调试。学生在入学时,需经过感应式手部消毒机、红外测温仪,显示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内。

学校为学生返校专门准备的“防护箱”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校按照要求,专门设置了健康观察室、隔离室、抗疫物资储藏室。除了提前储备充足的防疫物品外,每间教室门口的方桌上,还摆上了专用“防护箱”,箱内储备有额温枪、酒精、湿巾、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品。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管理,学校对抗疫物资实行台账式管理、专人分类管理,同时对饭堂、公共区域、校外等候缓冲区,实行“分时、分区”管控,避免人员聚集。

为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学校从“控源头、管过程”入手,确保应急措施制定到位、逐人筛查落实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无论是从入校通道进校园,再到学生进教室,还是从课间活动到教师就餐,每个环节都制定了详细方案,并确保各区域分流标识清晰,防疫宣传到位。同时,该校还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并专门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汇编》、《学生复学防疫一日指南》等,全方位为学生复学期间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