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最严!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最严!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自来水直饮目标的实现,需进一步提高自来水水质,提高安全性和保障水平。为此,需制定与深圳城市发展目标相匹配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确保饮水安全。

随着深圳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对饮用水质量要求逐步提高,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自来水的需求,2025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和居民用户实现自来水直饮。

为确保自来水直饮目标的实现,需进一步提高自来水水质,提高安全性和保障水平。为此,需制定与深圳城市发展目标相匹配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确保饮水安全。

盐田区已于2018年实现全区自来水直饮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DB4403/T60—2020)正式发布

并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对标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日本等先进饮用水水质标准,结合我市水质特点,提出了适应我市的供水水质指标和限值,并对水质管控提出要求,标准包含水质指标116项,其中常规指标52项,非常规指标64项。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对标国内国外最高最好最优

对比国际、国家以及国内其他一线城市

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深圳无论在水质指标数量

还是在指标限值方面

均严于或已对标以上标准

深圳标准对比国际标准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际标准相比,116项指标有84项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或严于国际标准;有26项未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有6项国际标准无此指标。

深圳标准对比国家标准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家现行标准相比,增加了10项指标,提升了52项指标(含消毒剂);附录由原来的28项增加到45项;考核方法上提升了出厂水和管网水合格率要求,增加了嗅味物质和消毒副产物的检测,重点关注龙头水水质。

自来水从出厂、流经城市管网

再到流入千家万户

都必须确保每个环节的水质安全

疏而不漏,形成闭环

新标准发布实施后

将进一步提升我市

自来水的水质感官性、口感更好

增强水质健康安全性

新标准还将进一步

促进水质检测技术的提升

加快水质检测实验室的发展

推进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建设与升级改造

并为实行全城自来水直饮

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深圳市水务局综合

编辑:曹雨萱

审校:吴楚轩、王晓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BH1BA2HmIU-k3e2tXrD1Q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