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管家”打通绿色通道迎接疫情之下的“新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管家”打通绿色通道迎接疫情之下的“新生”

分享

困境面前不全是苦难,同样存在着希望。疫情让我们看到生命逝去,也看到了诸多勇者逆行,将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困境面前不全是苦难,同样存在着希望。疫情让我们看到生命逝去,也看到了诸多勇者逆行,将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

黄寅银来自重庆,是万科云城的一名普通物业管家。疫情期间,她所负责的网格单元里有一名住户被确诊新冠肺炎,导致同楼的很多住户情绪激动,对楼层隔离工作表示抵触和不理解。与此同时,黄寅银的管家手机、办公电话还被打“爆仓”,面对扑面而来的各种质疑声,让年仅23岁、平日里坚强开朗的她忍不住背地里偷偷地哭了。第二天,想了很久的黄寅银做了一个决定,她把春节回老家的机票退掉,选择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隔离战役中。按区住建局的防控要求,她首先将需要隔离楼栋的240户、577人将进行强制隔离,并在第一时间建群把所有被隔离人员拉入,以便自己及时传达物业最新防疫动态、工作,同时正面回复各种质疑。安全感由平凡点滴汇集而成,经过黄寅银耐心讲解、安抚,业主开始慢慢接受并配合隔离工作。别人并不知道,她原计划春节回去和男朋友订婚,但最终选择把自己人生中的这件大事推迟了。



黄寅银推迟了自己的人生大事,但新生命的诞生可不能推迟。由于住户被全部强制隔离14天,其中有一位即将临盆的准妈妈预产期在隔离期间内,担心没办法顺利出门所以向黄寅银求助。黄寅银赶紧跟社区负责人和警务室的警官取得联系,报备了这个情况,随后又跟这家住户反复确认出行时间、出行人员和出行方式等信息。因隔离期间电梯关闭无法正常使用,黄寅银又找来了电梯专业人员恢复乘梯模式,通知车行岗出口提前安排好放行,为这位准妈妈去医院节省出时间,打通迎接新生命的“绿色通道”。



孕妇生产当天,母子平安。黄寅银接到了这位新手妈妈的电话:“谢谢我的好管家,宝宝很健康,你也保重身体,我们大家都会平安健康地度过难关的,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