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技加持 经验共享 深圳助力24个国家36个友城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技加持 经验共享 深圳助力24个国家36个友城抗疫

分享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协调协助全市行业协会和公益组织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在境外疫情暴发之初就火速捐赠到了意大利、韩国、日本和瑞士的友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 梁榆其)5月7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就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介绍。

顾挺表示,疫情期间,共有27个国家的30个城市向深圳提出援助请求。深圳市以市政府名义向韩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波兰、保加利亚、葡萄牙、塞尔维亚、阿根廷等24个国家的36个友好城市和机构共捐赠了150万个医用口罩。目前,深圳已收到意大利米兰、韩国釜山、日本筑波、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爱丁堡等15个城市市长发来的感谢信和感谢视频。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协调协助全市行业协会和公益组织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在境外疫情暴发之初就火速捐赠到了意大利、韩国、日本和瑞士的友城。截至4月底,基金会已筹集总价值超过650万元的物资,展现深圳参与国际抗疫工作中的“社会力量”。

在向国际友城提供物资援助的同时,深圳还积极与友城交流防疫信息,共享一线防控经验。与波兰波兹南市、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肯尼亚国家卫生部、柬埔寨金边市、青年联合会和医疗专家举行了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就疫情防控及诊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现正在安排与坦桑尼亚新闻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俄罗斯喀山市的视频会议。深圳还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居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资料的中外文版本,分享给需要的国际友城,助力国际友城抗疫工作。

深圳是创新之都,由深圳高科技企业参与的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更显“深圳智造”特色。其中,华大基因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对外捐赠4万余份,病毒检测实验室也已与塞尔维亚等多国展开合作,有40多个项目在开展过程中;大疆公司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消杀和物资投递等抗疫工作,包括意大利米兰市长给深圳来信的时候,也对无人机给予了夸奖;腾讯公司将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视频会议及数字通讯工具,并将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腾讯同传在线举办数千场会议;迈瑞等企业生产、交付全球急需的医疗物资;深圳巴士集团与世界银行等机构共同分享公共交通领域的疫情防控经验;中集为医疗物资的跨境物流提供冷链运输服务等。

顾挺表示,深圳将持续根据国际友城的需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国际友城抗击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