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志愿需填2所公办+1所民办,龙华9校采取大学区方式招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志愿需填2所公办+1所民办,龙华9校采取大学区方式招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龙华区在民治街道选取了5所学校的小一和4所学校的初一采用大学区方式招生,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联动的学位调剂机制,实现片区内教育资源均衡共享。

原标题:志愿需填2所公办+1所民办,龙华9校采取大学区方式招生

南方网2020年5月7日讯 5月6日,龙华区发布小一初一入学政策的大学区招生指引。记者获悉,龙华区在民治街道选取了5所学校的小一和4所学校的初一采用大学区方式招生,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联动的学位调剂机制,实现片区内教育资源均衡共享。

具体来说,在民治街道小一选取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顺小学校区、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区、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世纪春城小区范围)、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5所学校,初一选取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治中学校区、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4所学校采用大学区方式招生。大学区学校招生积分办法采用“基础分+加分”的方式进行。

大学区范围内的学生,由家长自愿填写2所公办学校作为申报学校,选择1所民办学校作为分流学校。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就读资质合格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所填报志愿、学位类别、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网上录取。如申请学校符合就读条件学生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且录至招生计划数时,出现多人积分相同的情况,该部分积分相同的学生采用现场抽签方式实行差额录取,录满为止。

两个公办学校志愿均未选择本单校划片范围内学校的学生,视为不参与本单校划片范围学校的排序录取,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统筹分流其学位。录取学校顺序根据大学区内各学校学位申请情况确定,学校录取顺序及现场抽签方式、时间另行通知。入学材料审核合格未被大学区内各学校录取的学生,由教育主管部门按学位类型统筹分流。

【记者】陈熊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