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眼财经|①深圳4.44平方公里临时用地年底前收回 ②深圳财政多举措促消费稳就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眼财经|①深圳4.44平方公里临时用地年底前收回 ②深圳财政多举措促消费稳就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财政积极施策,助推微观经济体复苏,加速第三产业恢复和发展,促进消费拉动生产,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进而更好地稳定就业。

原标题:深眼财经|①深圳4.44平方公里临时用地年底前收回 ②深圳财政多举措促消费稳就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0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邓勇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财政积极施策,助推微观经济体复苏,加速第三产业恢复和发展,促进消费拉动生产,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进而更好地稳定就业。一季度,深圳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减免超85亿元,其中新出台防疫政策预计减税超36.6亿元。

穗莞深城际铁路南延至前海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明确线路起于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线路全长15.15公里,全线地下敷设,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地下车站。

深圳552宗临时用地年底前收回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深圳市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2020年11月30日前全市要完成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工作。经初步梳理,截至2019年5月15日,我市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共552宗,土地面积为4.44平方公里。

160家实体店购物可无理由退货

在深圳实体店购物也可以无理由退货了!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由市消委会发起的“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之“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获得行业协会、大型商场、连锁品牌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苏宁、天虹商场、迪卡侬、优衣库、百果园、钱大妈、学而思、嘉华世达和国乐飘香9家企业旗下共计160家门店成为深圳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实体店。

业主共有资金监管办法下周听证

为了增强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提升立法质量,市住建局将于5月12日下午举行《深圳市业主共有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互联网听证会。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业主共有资金大额资金支出等5个问题进行听证。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全国第一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556.8万人次,占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达56.1%。城市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关键指标优良,全国领先。市轨道办发布的2019年度深圳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显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全国第一。

深圳电网提前半月迎峰度夏

进入5月,随着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增产,以及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深圳电网负荷快速攀升。5月6日16时47分,深圳电网负荷达1597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增长,较往年提前约半个月进入了迎峰度夏阶段。深圳单日用电量也有所提升,5月5日全市用电量2.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目前深圳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深圳科技奖开始申请了

5月6日,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四类奖项正式启动申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成果,参评时可享受多项政策优待。

无人驾驶地铁2022年通车

5月6日,深圳地铁14号线布吉站—石芽岭中间风井区间完成盾构机洞内模式转换。14号线为地铁快线,将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计划2022年通车,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坪山。

小桔租车在深开通长租服务

继去年10月在杭州率先开启长租业务后,4月30日,小桔车服旗下小桔租车宣布在广州、深圳、东莞、南京、厦门、成都继续开通该业务。在以上7个城市,小桔租车都可提供1个月、6个月、12个月租期的长租用车服务,租期内包含基础保险、维修、保养的费用,但车辆不得用于经营性服务。

中集成立载具控股有限公司

近日,中集集团对外宣布,正式整合旗下多家优质企业,成立中集载具控股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中集为落实“聚焦智慧物流装备”战略而开展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布局。新公司瞄准中小型单元化物流载具的千亿元级市场,通过资源整合、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为物流行业的规范化和高效率贡献更多的价值。

天虹全国百店联动促进消费

5月6日,记者从天虹了解到,“五一”假期,天虹全国百店联动,多渠道经营,并通过折扣、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等吸引顾客。广东、江西、湖南等占据核心地理位置的天虹门店,客流量大幅增长。

【国内财经要闻】

资金面宽松依旧供给冲击扰动债市

5月第一个交易日,国债期货全线走低,现券收益率上行。虽然资金面仍然宽松,但万亿元专项债将在5月完成发行。分析人士认为,地方债供给增加将给债市带来一定压力。

业内人士:猪价9月前后或再度走高

4月份的最后一周,国内生猪价格跌去了约10%,价格延续回落趋势,但整体维持高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不断下跌主要缘于猪产业疫情防控逐步成熟,供应增加,同时下游消费淡季来临。但整体供需偏紧格局不变,下半年在节日较多、消费拉动背景下,生猪价格可能在9月前后出现一波高峰。

机构紧盯港股洼地中长线布局时点显现

香港股市5月第一个交易日遭遇大跌,导致此前的上升势头暂停,随后两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反弹。对此,机构人士认为,港股短期仍存在变数,但港股市场里的中资股估值较低,中长线价值依然较高。具体投资领域可以关注科技、医药等南向资金偏好的低估值成长股板块,银行、地产、必需消费、软件互联网等领域也受到机构关注。

加仓底气足私募常态化高仓位成趋势

5月6日A股低开高走强势上涨。数据显示,股票私募在“五一”节前踏准节奏加仓,整体仓位已升至71.35%。多家私募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步到位,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无须对短期市场过于悲观。部分低估值但盈利韧性较强、景气度向上的板块可能成为市场下一步关注的焦点。

七成沪市主板公司首季盈利

在国内外疫情因素影响下,沪市主板公司一季度业绩整体承压。记者5月6日统计发现,沪市主板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01万亿元,同比减少7.87%;净利润6769.79亿元,同比减少23.20%。约三成沪市主板公司亏损,七成公司盈利。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复工复产渐序推进,沪市公司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在基础工业、新兴消费等领域展现出诸多亮点与活力。

延期披露年报家数远低于市场预期

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共118家公司年报延期披露,占上市公司总数的3%。其中,沪市38家,深市80家,除天广中茂外,均披露了主要经营数据。业内人士表示:“延期披露年报家数远低于市场预期。仅湖北省的上市公司就有一百多家,全国受到疫情影响的公司更多,而此次延期披露的仅118家,是落实信息披露及时性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情况。可以说,疫情对年报披露的影响已经被压缩到了最低。”

新基金吸金超6200亿七成是权益产品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今年以来已成立新基金425只,募集规模合计6295.35亿元,平均单只基金成立规模为14.81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分别达到93只和162只,这两类权益基金募集规模分别为1163.94亿元和3145.52亿元,合计4309.46亿元,占新基金募集规模的68.45%。

多地高溢价地块频现土地市场火爆又来?

来自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土地市场量价齐升,高溢价地块频现,“地王”再现。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目前一些地方土地市场确实出现了“地王”情况,个别区域的土地市场热度会有所上升,但是过热的情况出现概率不太大,不过也要引起高度的警惕和重视,一定要避免土地市场炒作引发的市场过热再现。

分级B基金普遍出现高溢价基金公司昨连发21则公告提示风险

A股市场持续的大幅波动行情,给分级B基金带来了更大的净值波动,相较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及母基金净值表现出较高的溢价幅度。5月6日,基金公司共发布了21则“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和“分级基金B类份额溢价风险”的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分级B基金的高波动、高风险,不可盲目投资。

专家预计年内退市公司数量或超10家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2020年创业板退市企业数量可能明显高于此前,按照旧规,乐视网、暴风集团等存在退市的可能;按照新规,目前创业板壳资源公司超过80家,如果按照20%的退市比例计算,预计退市的企业数量将会超过10家。

券商4月份揽入佣金92亿元环比下降31%

据统计,按照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为万分之3.49来计算,4月份,券商共揽入佣金91.99亿元,环比下降30.95%;日均佣金收入4.38亿元,环比下降27.72%。

英国治疗新冠肺炎新型药物下月底将完成临床试验

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医学系研究人员研制的治疗新冠肺炎新型药物SNG001,正在南安普顿大学医院呼吸科进行临床试验。研究人员预计临床试验将于6月底完成,如果后期进展顺利,这种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国际财经要闻】

世卫组织总干事:平均每天新增八万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自4月初以来,世卫组织平均每天收到约八万例新增病例报告。

美国智库报告:经济衰退导致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劳伦鲍尔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已经给美国的儿童带来了伤害,一项调查发现,截至4月份,在有12岁及以下孩子的家庭中,有17.4%的孩子吃不饱,而在大萧条时,这个数据只有5.7%。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盟经济今年将萎缩7.5%

当地时间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2020年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预计欧盟经济今年将萎缩7.5%。与2019年秋季经济预测相比,最新报告对欧盟经济预测下调了约9个百分点。报告指出,预计欧盟经济将在2021年逐渐恢复,届时欧盟经济将增长6%左右。

西班牙众议院再次通过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6日傍晚西班牙众议院再次通过延长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的请求,这是政府提交第四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这次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24日零时。

经济参考报:警惕全球债务风险进一步膨胀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当前,对于未来经济的预测大多基于一种假设,即疫情影响将逐渐减弱,经济将在下半年恢复生机,但这种假设的不确定性很高。目前来看,各国正在积极准备重启经济。既要看到这些计划对市场信心的积极提振作用,又要看到经济完全重启的难度。经合组织就认为,重启经济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并不能一蹴而就。因此,在这一过程中,对全球债务风险的加大需保持警惕。

欧洲股市收盘普遍下跌

欧洲股市收盘普遍下跌。德国DAX30指数跌123.26点,跌幅1.15%,报10606.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4.34点,涨幅0.07%,报5853.76点;法国CAC40指数跌49.75点,跌幅1.11%,报4433.38点;意大利富时指数跌228.07点,跌幅1.31%,报17159.31点。

【环球市场】

【今日交易提示】






【重要公告集锦】

维维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重庆百货:要约收购实施完毕股票复牌;

国恩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投建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得新加坡注册批文;

泰晶科技:提前赎回“泰晶转债”;

南卫股份:获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销售许可证;

中国恒大:前四月销售2126亿、回款1782亿刷新历史记录;

东风汽车:4月产量同比增加53.31%销量同比增加17.34%;

东安动力:4月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57.3%;

宇通客车:4月份销量同比降50.66%;

广州港:预计4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1%;

白云机场:4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减少72%;

宁波港:预计4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6.9%;

和邦生物:拟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

包钢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20亿元-40亿元;

南京高科:拟增持3亿元-9亿元南京银行股份今日增持逾4700万元;

金健米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博天环境:持股占总股本1.51%的股东宁波高利拟清仓减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