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新添2所优质学校 深大附外中学小学今秋招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新添2所优质学校 深大附外中学小学今秋招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满足大学城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由于目前学校尚在建设当中,南山区决定深大附外中学提前一年招生,并投资1500万元,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园内,宝能城西区北侧新建一座1200平米钢结构高质量的过渡环保教学楼,配置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优雅的文化环境,充分满足学生健康成长的要求。

原标题:南山新添2所优质学校深大附外中学小学今秋招生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07日讯(晶报记者 吴佳丽/文学校供图 )近日,记者从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获悉,今年9月,南山2所优质新学校将启动招生,它们同属于一个“大家庭”,分别为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下文简称“深大附外小学”)、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下文简称“深大附外中学”)。其中,深大附外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首年办学借址原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南头校区;深大附外中学办学规模24个班,首年办学借址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计划招生8个班。此外,近日,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新添一名“家族成员”——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家族成员”扩至12名。

大学城里的新初中,提前一年招生8个班

据悉,为了满足大学城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由于目前学校尚在建设当中,南山区决定深大附外中学提前一年招生,并投资1500万元,在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园内,宝能城西区北侧新建一座1200平米钢结构高质量的过渡环保教学楼,配置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优雅的文化环境,充分满足学生健康成长的要求。

据介绍,深大附外中学是隶属南山区的一所公办初中,地处大学城国际科教城,毗邻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南方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工大研究生院,靠近地铁5号线塘朗站。学校由深圳地铁公司承建,校园布局合理,建筑设计科学,注重绿色环保,配有学生食堂、恒温游泳池和地下车库。新校区将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并将于2021年9月前迁入。学校计划办学规模24个班,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计划招生8个班,首年办学借址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

值得关注的是,深大附外中学致力于构建“深派教育课程体系”,提升“深派教育课堂教学”发展内涵,实施“深派教育特色课程”育人模式。以举办面向“学校、人、未来”的一流教育为目标,突出立德树人、促进学校变革、强化学术引领、创新育人模式、探索教育未来。学校师资雄厚,2020年拟新聘教师均为双一流大学毕业生。

此外,根据《南山区2020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调整方案》最新公开征求意见调整情况显示,在南科大实验一小、南科大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3校的小学大学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都可以选报深大附外中学。

大南山脚下优质小学,办36个教学班

与深大附外中学将同时启动招生的,还有深大附外小学。据介绍,深大附外小学在建校舍坐落在大南山脚下,位于南山区荔林路与东滨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学校将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第一学年暂时在原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南头校区上课。新校舍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深大附外小学将建构“生长力”课程体系,包括中华文化根基课程、情绪管理课程、语言表现力课程、数字素养课程、艺术表现力课程、文化理解力课程、思维与创造力课程、跨国界研学课程、PBL项目化课程等。

此外,学校还将建设“十大互动学习空间”,包括游戏空间、心灵空间、艺术空间、体能空间、文化空间、智能空间、探究空间、服务空间、合作空间、实践空间。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新增1所成员校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深圳大学和南山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市首个覆盖幼儿园到高中15年全学段教育的高等院校附属教育集团,也是南山区第七个基础教育集团。作为周边居民数年来关注已久的学校,新建的深大附外小学与深大附外中学都是由南山区聚力打造,拥有教育人才高地的智力支持、深圳大学学术团队引领、深大附属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协同发展的高起点学校。

此外,记者从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了解到,近日,该集团新添一所成员校——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即选址在光明区、待建的原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至此,以1996年成立的深圳大学附属中学为龙头学校的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共有12所成员学校(幼儿园),除深圳大学附属小学(暂定名)、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外,其他全部招生办学。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幼儿园)名单(12所)

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即“深大附中“)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深圳大学附属国际高中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

深圳大学附属坂田学校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

深圳大学附属小学(暂定名)

深圳大学幼儿园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香瑞园幼儿园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诺德幼儿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