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深圳人更爱“舍远求近”!这个百亿级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深圳人更爱“舍远求近”!这个百亿级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不少深圳市民在网上晒消费券。记者从承办方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购物节4月销售总额125.04亿元,环比3月增长约12.2%,参与企业线上各端口页面浏览量达5.02亿人次。

小伙伴们大家五一过得还好吗?

有没有和好朋友去吃吃喝喝呢?

有没有和家里人去周边逛逛呢?

这个五一

很多人都“舍远求近”在深圳逛公园了!

“五一”期间

深圳160余万游客相约公园

无预约,不出游。

“五一”假期,

全国各地景区开启限流预约模式

只开放承载量的30%

家门口不用预约的公园受到市民游客青睐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

我市“五一”20余个市属公园

共接待游客160余万人次

(截至5月5日15时)

其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游客最多

分别为59万、25万。

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后迎来首个小长假,还是加长版,加之连日天气晴好,深圳各公园焕发勃勃生机。

记者在深圳湾、莲花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在园内搭起了帐篷,公园随处可见推着婴儿车的“亲子游”。“小孩在家闷太久了,难得好天气,我们也有时间。”5月5日,程先生一家四口在深圳湾公园野餐,享受“余额不足”的假期。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客流高峰,“五一”期间20余个市属公园根据园内客流密集程度适时启动客流管制措施,其中儿童乐园日售票数达2万张后停售。

5月3日15时许,记者在莲花山公园看到,封闭的相亲角西侧聚集了大量前来为子女说媒的家长,该园管理处正在相亲角外围加设警戒线,并用喇叭劝离人群。该园管理处职工贺晋元表示,他们每天会到此劝离四五次,警戒线破损,隔两天拉一次,但叔叔阿姨为了子女的终身大事还是会扎堆聚集。

“大数据平台可以实时掌控公园各个区域的人流量,人员扎堆我们会马上去劝离。”莲花山公园园长王川锋说,相亲角人员密度大,开放时间待定。

此外,因尚在疫情防控期,我市各公园均在入园处设有防疫提示。进入深圳湾公园的3个地铁口和园内各处设有喇叭,循环播放的防疫提示余音绕耳,工作人员还会对进园游客测温。在该园北段,一辆5G无人驾驶警务车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据了解,该警务车兼具巡逻和防疫宣传,目前在该园试运行。

在另一端的莲花山也用上了“高科技”,南门的机器人提醒没戴口罩的游客戴口罩,工作人员的“头盔”对游客自动测温。

“五一”不远游,但亦精彩。记者走访留意到,一些森林公园早在节前就被市民纳入出行计划。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听闻梅林山新修了一条没有花岗岩、没有水泥的手作步道,但她一直未能成行,“五一”不出远门正好来体验一下。闵先生看到朋友圈有人晒塘朗山的野猴子,就问起了上山看猴的入口。银湖山的山泉水,清凉甘甜,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拿着空瓶排队等候接水。羊台山森林公园的游客接待量位居第三,达到近16万人次。

许多人五一去公园跑步、野餐

同时很多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最近,不少深圳市民在网上晒消费券。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引导扶持和商家共同努力下,深圳各大商圈的人流正稳步回升,到店消费情况持续好转。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的首个“五一”假期,各商圈更是迎来了人流和销售的双高峰,消费信心明显增强。各种迹象和数据都显示,由政府、企业共同打出的拉动消费“组合拳”,极大激发了市场潜力,商业零售正逐步进入常态化。

招数频出商贸活起来

深圳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冲击,从3月初起便相继开展线上购物节、派发消费券、推出汽车消费补贴、举办特色消费活动等,打出了促进消费提振信心的一连串招数,意在刺激、释放被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让消费热起来,让商贸经济活起来。

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线上购物节”自3月8日启动至今,仅零售专场已有280多家企业参加,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药店、互联网零售等各种业态,首月线上销售总额即超百亿元。

记者从承办方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购物节4月销售总额125.04亿元,环比3月增长约12.2%,参与企业线上各端口页面浏览量达5.02亿人次。

3月底以来,深圳陆续有针对性地推出各种不同的促消费举措,拿出真金白银激发消费潜力。罗湖、福田、龙华、光明、宝安、龙岗、坪山等各区相继面向全市分批次发放电子消费券,包括零售券、住宿餐饮券、文旅券、汽车消费补贴、扶贫券、夜间消费券等,共计超4亿元。

南山区4月25日启动“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联动南山十大商圈、百余商家,通过政府补贴向市民派发商家专属优惠券,覆盖零售、餐饮、住宿、旅游等领域;4月23日深圳首次面向全市派发了10万张购书优惠券;深圳重点电商企业组团参与第二届“双品网购节”,4月28日启动首日销售额超4亿元,直播订单翻倍。

4月上旬,深圳市商务局又公布了一批获2019年消费提升扶持计划资助的企业,沃尔玛、海王星辰、百佳华商业等17家企业获得5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奖励或资助,共计2650万元。此前已有33家企业、49个项目获该扶持计划资助,已奖励及资助资金超1.5亿元。

为提振商贸行业信心,市商务局还于2月底启动了2020年消费提升扶持计划零售额(营业额)增长奖励,对2019年度零售额(营业额)同比2018年增长超过1亿元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进行奖励,零售额(营业额)每增长1亿元即可获得50万元奖励,单个企业奖励上限为1000万元。

拉动消费市场“热”起来

在各种刺激消费的措施下,深圳消费信心显著提升,商家参与度高,市民消费兴致增强。特别是消费券“豪华套餐”,对深圳餐饮、服饰鞋包、珠宝配饰、美妆护肤等多个行业的消费复苏带来了积极拉动效果。记者注意到,深圳各区还瞄准“五一”假期投放了多批消费券。

“近段时间很多顾客买单时都会使用消费券。”东门天虹的一位收银员告诉记者5月3日上午也收到一张零售消费券,“打算下班后去楼下超市买东西时使用”。天虹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1日至4日,天虹整体线下销售复苏率达80%以上,“政府消费券叠加商场优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顾客的消费兴致”。

记者从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了解到,4月1日至5月4日,罗湖区通过微信支付平台发放了10批次消费券,累计核销(使用)消费券66.8万张,核销金额1982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9819.9万元,财政资金放大倍数约为10倍。其中,5月1日至4日共核销消费券33.2万张,核销金额915.6万元,直接拉动消费8719万元,放大倍数9.5倍。“目前有5万多个商户号可以用消费券。”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龙华区在微信平台上投放2000万美食消费券,4月28日启动报名以来,累计吸引了44.9万余人参与,已发放16万余张消费券。5月1日至4日,龙华2500余个商户核销消费卷。假日期间已核销4.2万余张消费券,带动消费金额690余万元,杠杆带动比为4.08。”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华区5000万美食消费券第1、2、3期,自4月初陆续在美团和微信平台上线以来,参与活动商家超过32000家,有效促进了线下餐饮消费行业复苏。“此前4月5日至20日首批餐饮消费券使用期间,龙华到店餐饮大盘同比增长87%。”

4月份以来,深圳汽车消费市场复苏情况同样可观,人流量和成交量均稳步上升。记者从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了解到,4月1日至5月4日,龙华各汽车销售企业的总进店量40887人次,客流量环比今年1月至3月增长2至5成,其中,中高端品牌的客流增长较为明显,环比增长约4成;累计已成交并开发票车辆4128辆,累计开票金额8.75亿元,销售数量、金额均超过疫情前水平,同比增长约42%。

好啦好啦~

小编最后再温柔提醒大家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了

要收心上班上学啦!

为了让大家

尽快从这个放假综合症中走出来,

小编特意整理了以下收心小妙招

让自己的身心“马达”

尽快在工作生活中快速的“旋转”起来!

1、告别熬夜、补充睡眠

假期里总是玩到半夜都不想睡觉

游戏开黑、追剧喝酒

但今天开始要好好休息

回到正常的作息时间

2、别再暴饮暴食,提前清理肠胃

不少人外出游玩,为的就是美味

甚至不少人会“撑爆肚子”

暴饮暴食会导致代谢异常

这几点注意清淡饮食

3、心理暗示,调整状态

在心理、精神上提醒自己

“节过了假完了要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了”。

这样,慢慢平复假日中浮躁的心情。

4、上班后,当日事当日毕。

上班后不要因为“累”而拖沓

及时处理手中的事情

避免给第二天的工作造成新的压力

采写 |深圳特区报记者戚金城吴亚男 /文记者李忠通讯员钟子杰/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