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明日现身天宇(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明日现身天宇(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总第62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个五一小长假你过得如何?

上哪儿玩了?

还是乖乖在家躺着呢?

假期过去了又要开始努力工作喽~

快开始精神饱满的一天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阳光充足,午后闷热;气温26-32℃;西南风2-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5月4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5月4日当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出院1例。

②“五一”期间深圳旅游市场复苏,深圳景区人气回升,许多市民选择留深带着孩子户外游园和爬山。深圳共接待游客107.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03亿元。

③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后,深圳7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分三批陆续返回,自3月20日起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目前已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④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自5月3日起至10月24日执行夏秋航班计划,深圳机场新开和加密32条国内航线。截至目前,深圳机场近120个国内客运航点已恢复运营,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后深圳各企业商务出行需求。

⑤“五·一”假期,深圳各公园五天(截止到5月5日15时)接待市民游客共计1615993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有减少。其中,深圳湾公园等三家公园接待游客数量最多,深圳湾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590000人次,莲花山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251549人次,羊台山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158300人次。

⑥5月4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意见》,坚持“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保证学校安全开展体育活动。《意见》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并确保活动场地和器材的消毒与防护,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整教学计划,可分批次、分时段、分散场地安排。

⑦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牵头制定的《中小学生营养配餐指南》已正式发布实施,这意味着中小学生营养配餐有了深圳标准。《指南》突出了深圳市中小学食物供给的地方特色,在全国范围内为中小学营养配餐地方标准的建立提供了示范,为深圳市中小学生营养配餐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⑧500多名地铁建设者假期不停工,“五一”假期依旧坚守在工地,加快推进地铁12号线赤湾停车场项目。

⑨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从5月1日起,深圳用人单位可进行重疾补充保险参保申报缴费。用人单位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9日18时,缴费截止时间为5月30日18时。

⑩5月4日-5日,“24小时慈善接力跑”活动正式启动。一支由深圳跑圈的精英跑者、知名跑团团长、跑步达人组成的24人爱心接力队伍,每人绕着莲花山公园外圈奔跑1小时,24位选手连续24小时不间断接力跑,最终累积的总公里数,按1:100的比例换算成口罩数对柬埔寨抗疫进行慈善捐助。

天下事

①截至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81例,治愈出院77853例,死亡463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②文化和旅游部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③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5日18时,“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④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

⑤商务部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节前一周日均销售额增长30.1%。

⑥5日,广东虎门大桥因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目前大桥已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

⑦今天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⑧美国五角大楼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国防部总共报告了74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海军感染情况最为严重。

⑨意大利4日进入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业等开始复工。

⑩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4日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谓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言论“纯属猜测”。

科技&财经

①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5日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正式拉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

②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其间将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目前,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③天文专家介绍,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本月7日(农历四月十五)现身天宇。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可于当晚欣赏到“一轮‘圆月’碧空照”的美景。

④美国财政部4日说,今年第二季度计划发债近3万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预期,创单季最高纪录。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