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大桥已停止抖动!专家回应:桥身晃动系因风大产生涡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大桥已停止抖动!专家回应:桥身晃动系因风大产生涡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5月5日15时20分,虎门大桥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5日讯(读特记者 刘秋伟 严俊伟 通讯员 岳路建)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了解到,今天下午(5日)6点50分左右,虎门大桥桥面抖动的情况开始明显减缓。目前,记者通过交警部门的监控视频看到,虎门大桥已停止抖动。

今天下午4时左右,东莞交警部门发布预警,虎门大桥因晃动明显,临时封桥,并对相关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随后,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5月5日15时20分,虎门大桥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基于安全考虑,大桥管理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配合交警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措施,省交通集团已组织养护技术人员对桥体进行检查并组织专家研判。据初步了解,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桥梁专家:桥梁遇到特殊风况会晃动,一般遇到旋涡风桥面晃动比较大

虎门大桥公司5日傍晚发布通告,为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和桥梁结构物安全,从2020年5月5日15:20起,对虎门大桥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请各位司机朋友提前绕道行驶。

2020年5月5日下午,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晃动比较大,振幅较为明显,对行车造成不舒适感。为保障通行安全,两地交警已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悬索桥双向交通全封闭。

从15点20分开始,虎门大桥公司联合交警对主线、太平立交站、威远A站、南沙B站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并对广珠东线、广珠北段、广深沿江高速、广深高速等相关路段进行远端分流。16点06分,虎门大桥公司启动《虎门区域跨江大桥应急保畅通联动预案》一级响应,太平立交站、威远A站、南沙B站入口均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往广珠东高速方向车辆分流至威远B站出口、往广深高速方向车辆分流至南沙A出口下高速,请广大司乘人员提前做好绕行准备。

虎门大桥桥梁专业人员介绍,桥梁遇到特殊风况会晃动是正常的,一般遇到旋涡风桥面晃动比较大。为了司乘行车安全,目前交警对虎门大桥进行双向全封闭。请广大公众不必过于恐慌,后续会根据检测结果发布相关信息。

莞佛高速西行K19路段缓行车流超过4公里

17时00分,虎门港高速K9+500(花灯盏大桥至虎门北站路段)西行,因路面车流量大引起拥堵,目前路面缓行超过4公里。根据《常虎高速疏堵方案》启动二级响应措施,已通知高速交警、常虎中心组路政人员在莞佛高速西行K19路段进行分流,已在相联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

相关报道:

扩散!虎门大桥现时实行交通管制,速看车辆绕行线路指引 

@广东车主:虎门大桥因风大发生异常抖动 已临时封桥请绕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